夜景灯光“升级” 津城越夜越美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9-30 10:30:41

内容提要:“津城越夜越美丽”,这是许多天津市民的感受。近一年来,本市以迎全运为契机,着力提升夜景灯光,奥体中心夜景灯光组团、海河夜景灯光体系、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让津城流光溢彩。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越夜越美丽”,这是许多天津市民的感受。近一年来,本市以迎全运为契机,着力提升夜景灯光,奥体中心夜景灯光组团、海河夜景灯光体系、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让津城流光溢彩。

  奥体中心夜景灯光组团借鉴杭州G20峰会的夜景灯光建设新理念、新技术,以天津全运会开闭幕式场馆为中心,按航拍高度130米至190米的高度进行研究分析,覆盖了3个场馆、7条道路、400多栋建筑、127处楼顶、6公里绿化、3个公园、2座立交桥和近9万平方米水系,采用4G无线传输技术,实施智能联动照明控制,将场馆周边围合的18栋高层建筑群夜景灯光组合控制,形成动静结合、交相辉映的照明效果。

  白天,城市充满活力动感,静静流淌的海河用玉带一样的身姿串联起特色建筑,而当夜幕降临,海河华丽转身,惊艳地成为最喧闹、最亮丽的一张城市名片。

  市市容园林委对海河夜景灯光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从志成桥到刘庄桥全长10公里,涉及堤岸设施20公里、绿化小品10万平方米、建筑580多栋、桥梁12座。秉承“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注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质。充实完善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整体提升摩天轮至大光明桥段8公里夜景效果。二是延伸。补充建设136栋新建大型建筑及远景高层建筑灯光,减少灯光盲点,充实天际线效果。对大光明桥至刘庄桥海河下游2公里的夜景灯光进行延伸,重点是建设完善基础照明,不断丰富和完善海河夜景灯光体系。三是联动。采用联动照明技术,建设摩天轮等节点的联动照明,以及狮子林桥动感水幕照明,打造城市标志性夜景体系,为市民游客增添新的观光休闲景点。

  此外,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也进行了提升完善。以奥体中心为起点,在已建成25公里城市夜景灯光线的基础上,增加14条道路44公里,全面建设提升全运村、天津站、鼓楼、小白楼、五大道等重要景观节点,形成城市道路夜景灯光网络。(“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