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医院休息么?国庆中秋服务指南请收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30 14:49:00

内容提要: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从10月1日至8日长达8天。8天长假,为了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天津西站加开多趟列车,地铁延长高峰期缩短间隔,公交加密发车频次。为确保市民节日就医需求,天津市部分医院应诊时间有所调整。这份儿国庆黄金周服务指南请您收好,让您的假期生活有备无患。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从10月1日至8日长达8天。8天长假,为了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天津西站加开多趟列车,地铁延长高峰期缩短间隔,公交加密发车频次。为确保市民节日就医需求,天津市部分医院应诊时间有所调整。这份儿国庆黄金周服务指南请您收好,让您的假期生活有备无患。

  天津西站假期加开多趟列车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天津西站将增开多趟临客列车,为假期增加运力,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即日起至10月11日,天津西站将加开至日照的K4603次列车,00:20驶出。即日起至10月12日,加开天津西至北京西的K4604次列车,01:42驶出。即日起至10月8日,加开天津西至德州的D9121次列车,10:45驶出;加开天津西至北京南的D9122次列车,17:59驶出。

  在客流高峰时段,天津西站也将加开部分列车。即日起至10月20日,加开天津西至珲春方向的G4117次列车,11:26驶出。即日起至10月21日,加开至济南西方向的G4115次列车,19:54驶出。即日起至10月8日,加开至秦皇岛方向的G4363次列车,13:25驶出;加开至郑州东方向的G4361次列车,17:12驶出。即日起至10月3日,加开天津西至大连北方向的G4387次列车,10:25驶出。即日起至10月4日,加开至郑州东方向的G4385次列车,18:47驶出。

  此外,即日起至10月8日,还将加开天津西与北京南间往返G9005次、G9006次、G9007次、G9013次、G9014次、G9017次、G9018次等13趟高铁列车。

  假期地铁临时“调图”

  长假即将到来,为满足市民节日期间的乘车需求,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提早谋划,从行车组织、设备保障、客运服务等方面入手,调整高峰时段运营时间,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加强客运服务和设备巡查工作,保障乘客顺利乘车,全力做好假期运营保障工作。

  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9月30日地铁1、2、3号线将延长晚高峰运行时间,其中1、2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5时-20时,3号线晚高峰时间段为13时-20时,行车间隔均为5-6分钟;6号线不做调整。10月1日至8日,地铁1、2、3号线每日7时-18时30分行车间隔为7-8分钟,其他时段行车间隔为8-10分钟;6号线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同时,地铁运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做好随时加开列车的准备,保证市民顺畅出行。此外,节前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安检将严格执行“三逢一杜”标准,即“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杜绝漏检”,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国庆假期滨海公交加密发车频次

  2017年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为保障市民便捷出行,10月1日至8日,滨海公交将执行节假日运营作业计划,重点加密平峰时段的发车频次,力争将518路、102路、825路等核心区骨干公交线路的计划发车间隔保持在5至8分钟。

  目前,滨海新区公交集团对所属千余部公交运营车辆进行安全普查,重点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破窗器、应急开关、车辆转向及制动等部位和各公交场站的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司乘人员的运营服务培训,确保运营服务质量。同时,重点做好途经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旅游景区、商贸休闲区公交线路的运营保障。乘客如需咨询或投诉可拨打968866公交客服热线。

  天津市部分医院应诊时间调整

  为确保市民节日就医需求,本月30日各医院门急诊均正常应诊,主任号、普通号按原出诊计划执行。两节期间全市各大医院均24小时开设急诊。此外,部分医院节日门诊时间安排。

  自助停车优惠继续

  国庆假期将至,市民出行游玩可选择自助缴费停车,体验方便快捷优惠的支付方式。应广大市民要求,公众公司继续推行惠民活动,10月1日至12月31日,凡使用“公众停车宝”手机APP客户端缴费即可继续享停车费5折的优惠活动;新注册用户将获得价值50元新人注册礼包(5张10元停车券,注册后五个工作日内发送至车主账户)。市民可通过在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市场搜索“公众停车宝”来下载手机APP客户端。10月1日起,“公众停车宝”手机APP客户端将上线“消费积分”新功能,消费一元积一分,每自然月统计一次。积分换好礼活动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一卡通”暂停营业

  从天津城市一卡通获悉,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8日,天津城市一卡通10家自建客服中心暂停营业8天。自2017年10月9日(周一)起,全部自建客服中心恢复正常营业。提醒市民在国庆假期前夕完成购卡、充值等业务,以便顺利出行,如有疑问市民可拨打400-611-7555客服热线。

  公交充值时间调整

  “十一”国庆节放假期间,天津公交IC卡充值网点营业时间也有所调整,请广大乘客注意充值时间。具体调整时间为:凡有要购卡、充值的乘客可前往河北辰纬路客服中心(河北区)、河西体院北客服中心(河西区)办理业务,营业时间为8:00—18:00;同时也可前往新华路百货大楼充值点(和平区)、5路丁字沽充值点(红桥区)、95路王顶堤北(南开区)、836路万新村北充值点(河东区)办理业务,10月1日至10月4日营业时间为7:30—18:00,中午12:00-13:00休息。除以上6个充值网点,其他公交充值网点和停车亭网点营业时间调整为:10月1日—10月4日,全天停业放假。10月5日营业时间为7:30—18:00,10月6日营业时间为8:00—17:00。

  假期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区县管理部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各支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网,将于2017年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8天,放假期间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逾期还款业务正常扣款,柜台、委托提取和网上业务暂停办理。具体放假期间业务办理时间安排如下:

   

  京津冀高速禁止危险品运输

  为确保2017年国庆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17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采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载运危险化学品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三、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