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组深入天津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30 19:19:00

内容提要:9月27日-29日,国家督导组对天津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行暨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成果巩固进行了深入地督导检查,走访了宝坻区、滨海新区的10余个点位……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29日,国家督导组对天津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行暨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成果巩固进行了深入地督导检查,走访了宝坻区、滨海新区的10余个点位,深入到农村、学校、菜市场、污水处理厂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肯定了天津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国家督导组对天津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行暨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成果巩固进行了深入地督导检查

  国家督导组成员、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司副司长王春洁指出,此次督导是为了了解天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开展情况,查看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成果巩固情况,推动落实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任务。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行动,亮点突出,特别是中新生态城突出了绿化、生态、环保建设,启动了气力垃圾运输系统,垃圾分类收集等工作创新,为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截至目前,天津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各项指标已超额完成。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天津能够在爱卫工作中再接再厉,各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提高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洁的认识意识,推动部分农村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推动农村厕所的建设,加快国家卫生区镇创建步伐,提升爱卫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

国家督导组到农村走访

  宝坻区小辛码头村坐落于潮白河畔,通过城乡整洁行动,村里的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村里天蓝水清,街道整洁,风光秀丽。好环境成了小辛码头村的靓丽名片,村民们纷纷建起了农家院,村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十一假期已是一房难求。国家督导组深入村民家中,查看农村改厕情况,村里垃圾清运处理情况,污水处理情况等。爱护卫生的意识已深深扎入村民们的心底,村里每天要清运两次垃圾,不仅减少了蚊蝇孳生,也让村民们有了不随意丢弃垃圾的习惯;每家每户都建起了厕所,传统印象中农村厕所的旧像早已成为历史。

国家督导组到农村走访

  滨海新区,国家督导组来到中新生态城等多个点位,重点检查了污水处理、学校、自来水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垃圾处理、环卫之家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环节。中新生态城先进的环保理念,深入每个细节的生态保护措施与百姓积极配合的意识,让国家督导组连连称赞。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指出,截至目前,天津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各项重点指标均超额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户厕)普及率95.6%,超额完成国家指标20%;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98.7%,超额完成国家指标18.7%;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4%,超额完成国家指标59%;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78%,超额完成国家指标48%;生活垃圾处理的行政村比例99%,超额完成国家指标59%;生活污水处理的行政村比例34.8%,超额完成国家指标24.8%。

国家督导组听取群众意见

  王栩冬强调,天津市将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卫生创建和健康城镇建设。目前,天津已制定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方案,力争到2020年国家卫生区达到60%,2025年实现国家卫生区全覆盖,2030年实现国家卫生镇全覆盖。同时加强复审区和创建区的市级评审考核工作,到2020年,未创建成国家卫生区的要全部通过市级评审,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区申报要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天津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强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组织领导,继续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为天津人民创造更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天津、健康天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