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10-01 10:36: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03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03件。其中:滨海新区513件、和平区138件、河东区274件、河西区236件、南开区297件、河北区192件、红桥区125件、东丽区175件、西青区218件、津南区194件、北辰区265件、武清区151件、宝坻区172件、宁河区144件、静海区206件、蓟州区194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聚安西园底商大宅门发电从早上到晚上八点半产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饭店空调机吸风口处存在噪声,已责成该饭店对吸风口处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同时,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开江道物美超市旁的老街坊饭店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证照齐全,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正在进行油烟监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饭店已停业整顿,已联系有资质单位进行油烟监测,提供合格监测报告后方可恢复营业。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隆昌路景兴西里小区13号楼楼下底商多个饭店存在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空调室外机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六家商户,均证照齐全,经监测噪声均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六家商户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已完成噪声治理。经噪声复测,噪声均达标。现已不存在噪声污染问题。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港路海防里4号楼和6号楼有无照经营的冷库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防里4号楼与6号楼之间不存在冷库,实际为改装货车做制冷车使用。车辆所有者系海防里小区居民,其运作时确存在一定的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将车辆驶离居民生活区,避免噪声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车主已将车辆驶离小区。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碧水家园C区1号楼底商祥云阁饭店、谭家六道菜、无为土菜馆长期向下水道内排放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导致此处经常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祥云阁饭店、谭家六道菜、无为土菜馆3家餐馆存在向下水道排放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的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3家餐馆立即整改,禁止向下水道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已将下水道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清理干净,目前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治理,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查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柳口路的国至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天早上四五点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市国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用香料的生产,环保手续齐全,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对该企业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如发现废气超标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赛达一大道桐海公寓2号天津中弘昌茂科技有限公司被镇政府断电勒令关停,但是该企业各项手续均齐全,而且生产工艺没有任何污染,对镇政府的做法不认可。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中弘昌茂科技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属于搬迁改造类散乱污企业范围,对该企业实施断电停产,并要求其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搬迁改造工作。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要求,督促该企业按期完成搬迁。同时,认真向企业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政策宣讲工作。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边村秀川路盛世通自行车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夜间20:00至凌晨4点进行生产作业,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盛世通自行车厂,主要从事自行车整车来件组装业务,组装工序为工人纯手工作业,无环评手续。已对该企业组装车间进行了查封,并多次进行夜间检查,均未发现该企业存在擅自恢复生产现象。该单位仍处于停产状态,组装车间封条完好无破损,未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启动搬迁工作,年底前完成搬迁。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督促其按期完成搬迁。搬迁期间,如发现擅自恢复生产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薛庄子菜市场内炸鸡柳小吃店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当场责令该商户立即停止经营,并暂扣用于食品加工的工具,待整改合格后再经营。下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下河头村志瑞杰车架厂,该厂之前已被有关部门查封,但是近期偷偷撕下封条进行生产,排放粉尘污染,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志瑞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纳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未生产,正在清理生产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且完成两断,9月底前完成三清。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村刘安庄小学后身第三个胡同内有一印花厂,排放污水,污染环境,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北辰区世诚服装加工厂,主要为印花工艺,存在废水排放问题。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标准取缔。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落实两断三清,目前基本完成。院内剩余若干废料桶,对镇域内类似情况集中清理,9月底前全部完成。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立新工业园内真彩烤漆厂、豪琦烤漆厂、德牛烤漆厂排放喷漆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真彩喷涂有限公司,有废气治理设施,危废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处理,具有环评备案手续。天津豪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有废气治理设施,危废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处理。具有环评备案手续。

  德牛烤漆厂厂址内企业为天津畅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有废气治理设施,危废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处理,具有环评备案手续。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原地提升改造名单内。经监测,上述三家企业厂界恶臭排放情况均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畅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具有环评备案手续,已申请将其移出散乱污名单。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工业园永保路高仕电动车厂院内腾飞烤漆厂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喷漆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配件的生产,主要工艺为表面处理、喷漆、烤漆,有废气治理设施,危废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处理。检查时未生产,具有环评备案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待改造完成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朝阳大道与进京路交口西侧一公里路北的英运砂石料厂没有环评手续,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工业三堆扬尘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英运砂石料厂在密闭彩钢房内经营砂石料批发、零售,无加工环节。该厂无环评手续,厂区范围内存在裸露的土地与砂石料堆,易产生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英运砂石料厂将其砂石料全部清除,将裸露的土地进行苫盖。目前砂石料厂已关停。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耶律各庄村村西刘桂香开办的晨明鞋厂,使用汽油胶、氯丁胶等有毒胶水,散发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晨明鞋厂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设备已搬离,生产车间已做断电处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晨明鞋厂自行清理其生产设备、原料及产品,目前该厂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杜家庄村村北村民开办的车床加工厂,排放异味,严重污染环境,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杜家庄村村北村民开办的车床加工厂已在7月份收到整改通知后自行停工并已做断电处理,一直处于关停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将生产设备、原料、成品等清理完毕,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李家深村村西南角开办的翻新铲车加工厂,排放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家深村村西南角未发现开办的翻新铲车加工厂。实际为私人院所,院内未发现铲车及喷漆设备,只有一些机械零配件及机油等物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其对自家院所的机械零配件及机油等物品规范存放,防止出现环境污染及生产安全隐患。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郭家深村砖窑厂东侧村民开办的叉车喷漆厂,排放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郭家深村村民未经营叉车修理厂,其院内存放的是自用或对外出租的小型挖掘机、装载机及小型吊车,还有一些机械零部件等物品,未发现喷漆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其五日内对自家院内的挖掘机等工程车辆进行清理,并规范机械零部件的存放,防止出现环境污染及生产安全隐患。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卢各庄村东侧唯一的叉车修理厂,每天白天产生喷漆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叉车修理厂为牛道口镇关停取缔企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下达关停取缔通知书,目前该厂正在自行清理中,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东北侧的大芮村小学校内的沙发制造厂生产时有噪声和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为佳乐美亚沙发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检查时未发现该厂有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前期已对佳乐美亚沙发厂下达了关停通知书,生产设备、原料及成品已清理完毕。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大艇村村民开办的养猪场,排放粪便,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养猪场粪污已清除完毕,下一步,加快大艇村新型养殖小区建设工作,9月30日前完成村庄内畜禽养殖户关停,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该村畜禽养殖场户的搬迁工作。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岳龙镇大良村东侧东星棉业有限公司没有环评,并产生噪声和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市东星棉业有限公司,该企业为散乱污改造提升企业。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按照第三方整改分析报告要求安装了环保治理设施,因正值收棉季节,该企业收购了籽棉,但未发现生产迹象。经当地政府备案并批准后,于9月12日进行了生产调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环保治理设施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生产调试,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待监测合格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对该企业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江洼口村村南有多家棉花加工厂没有环评手续,排放粉尘污染;岳龙镇镇政府往西30米处魏得茂开办的棉花加工厂没有环评手续,长期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共有8家棉花加工厂,均属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现场检查时,因正值收棉季节,部分棉花加工厂已开始收购籽棉,8家企业均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述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停产提升改造,待其提升改造完成,监测合格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