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区委书记: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10-02 08:38:0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突破,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飞跃。

  和平区:勇担发展重任 建设品质和平

  和平区区长:在品质和平建设中奋力前行

  和平区:妙笔绘就创新路 昂扬奋进谱华章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和平篇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突破,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飞跃。在这振奋人心的历程中,和平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人民团结一心、创新求变、拼搏进取,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五年来,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执着前行。把讲政治作为首关、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用铁担当诠释大忠诚。全区党员干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积极投身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念好市场、开放、绿色、创新、人民“五所大学”,把历史性窗口期转化为发展黄金期;积极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在抢抓机遇中扬帆前行。和平区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走在前列的位次,都充分印证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创新、实践创举、人格感召,在和平区这片热土上所结下的累累硕果。

  五年来,我们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谱写了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坚持纲举目张,谋划思路紧跟“三个着力”,部署举措对标“三个着力”,推动落实践行“三个着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打出“五高产业”融合发展的组合拳,以转换动能之为、优化结构之为,实现以质为帅之进、效速兼取之进,单位面积财税产出率接近发达城区水平;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实施群众满意的20项民心工程,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中,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党的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了“三认四百双结对”等载体,做强了“五级四网”等党建亮点品牌,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五年来,我们雷霆万钧正风肃纪,营造了风清弊绝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一体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同净化,“四风”问题、腐败问题、不作为问题一起铲除,监督利剑、执纪利剑、问责利剑一并高悬,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起落实,完成中央及市委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使党员干部的心中,纪律规矩成为标尺、许党报国成为追求、担当有为成为常态,激荡起扛大旗当猛将的闯劲、狠劲和认真劲,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气场,以和平区之为服务天津之进。

  面对新的征程,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量质齐升、内外兼备、以精制胜、优中竞进的“品质和平”,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示范区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旗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平区区委书记 李绍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