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10-02 11:59: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28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28件。其中:滨海新区515件、和平区138件、河东区276件、河西区238件、南开区297件、河北区193件、红桥区125件、东丽区176件、西青区219件、津南区196件、北辰区266件、武清区154件、宝坻区174件、宁河区146件、静海区209件、蓟州区196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一号桥附近宁月花园的月牙河南路92路终点站旁边有污水跑冒,顺着雨水井流到附近的月牙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采用吸泥车倒水的临时措施对污水进行抽排,将路面污水处理完毕。同时协调相关部门督促加快雨水管网和排水出口排查工作,确定管线位置及走向,尽快完成养护、维修工作,使排水设施在汛期发挥使用功能。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路3号“友谊大排档”每天下午5点到夜里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饭馆证、照齐全,有油烟净化设施,且噪声监测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饭馆立即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待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下一步,加大该点位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龙海公寓三期24号楼旁边下瓦房派出所的食堂长期排放油烟污染,并且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食堂无油烟净化设施且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食堂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加装油烟净化及噪声治理设施,待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文静路生昌里小区15门底商“犟骨头”,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饭馆证照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经油烟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实道华夏未来幼儿园每天7点半到9点进行活动,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幼儿园降低噪声,避免高音喇叭扰民。园方表示会配合工作,降低噪声并教育学生减少喧哗。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仁爱濠景庄园14号楼后侧李港铁路,昼夜过火车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点位处确有火车经过和停留,存在火车启动前为确保安全通过鸣笛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协调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加装声屏障,将噪声影响降到最低。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学府花园内有一幼儿园每天上午十点开始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对该点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安华里旁边的人防公园内长期有小贩敲鼓招揽生意,噪声扰民,此处还有一个旋转木马游玩点,播放音乐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在该点位发现有商贩和旋转木马噪声扰民情况,但在巡查中发现,有周边居民在公园内播放音乐跳广场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现场要求木马经营者以及跳广场舞的居民降低音量,防止噪声扰民。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安华里24号楼2门楼顶有一个中国移动的发射塔,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号发射基站是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设立在该处的基站。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自行将该基站进行断电,并申请进行电磁辐射监测。待监测报告出具后,将依法进行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大丰路上夜间有货车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丰路即滨唐线于9月1日开始实施重型、中型货车限行的工作措施,限行效果十分显著。但由于滨唐线沿线坐落如汉沽盐场、中盐供销公司、汉沽火车站货运站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和天津总医院滨海医院,这些单位须通行该道路运输相关物资。制定的限行工作方案,在保证上述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的车辆刚性通行需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控制外埠大型货车通行。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违反限行规定货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将尽快推进滨唐路沿线电子警察设施建设,最大限度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证群众生活环境良好。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贻和花园1号楼8门103住户将房屋进行出租从事门窗护栏加工,噪声非常扰民,并且散发刷漆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福州道贻和花园1号楼8门103为华利断桥铝门窗销售部,现场未发现有加工设备,也未发现从事加工行为,不存在刷漆业务。该单位涉嫌无照经营,已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存在住宅楼房外檐上拆窗改门的行为,此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已对该行为进行查处。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单位已停业整改,已将其牌匾拆除,责令其将私自改装部分恢复原貌,逾期不改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四季花苑28号楼与29号楼之间有一家烧烤店和一家饭店,长期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涉及餐饮商户共2家,两家商户已委托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已经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两家餐饮商户均证照齐全。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两家商户封停,待出具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之后,才可继续经营。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幸福路南侧天津红晨岛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毒胶水,散发刺鼻性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红晨岛服饰有限公司,有营业执照,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的备案工作。现场检查,未发现毒胶水等化学原材料。该公司制鞋工艺所需设备已长时间闲置,以前工艺需用胶粘过程,目前全部外包由天津尧舜制鞋有限公司提供。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街域内企业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春风路紫云园西门底商“帅帅烧烤”排放油烟污染,并且夜间运营,排烟管道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已办理环评备案,未能提供监测合格的监测报告。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改。待其完成油烟管道加装隔音措施及排放监测,并且监测合格及加装完成后,方允许其继续营业。否则将继续停业整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西花园小区12号楼附近“小范鸭货”后面的排风扇直对小区,每天早上7:00至9:00、14:00至16:00经营,油烟直排;旁边的烧烤店营业期间净化空气的装置往外排烟,异味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范鸭货”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旁边的烧烤店为“小乔烧烤”,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小范鸭货”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下一步,加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土河村北侧公墓附近唯一的酸水处理厂,把废酸排放到厂子西侧的河中,把酸泥掩埋到厂子南侧的空地中。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附近未发现有酸水处理厂和涉酸企业,也未发现倾倒废酸和掩埋酸泥的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巡查,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严格依法查处偷排偷倒废酸和酸泥污染河道、土壤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村杨家园工业区104国道东侧的天津奥德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鑫瑞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酸洗工作排放酸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奥德利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无酸洗工艺。鑫瑞祥公司于2017年2月租赁天津奥德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房进行镀铜铁丝生产,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建有1座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接通杨家园工业区管网,正在进行调试。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酸洗车间存在密闭不严问题。污泥贮存场所未完全密闭,污泥与一般固废混存,未发现排放酸洗废水痕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酸洗车间密闭不严及污泥违规贮存等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查封措施。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陈大路昊力复合制管公司目前依然没有停产,排放粉尘及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昊力复合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涂塑钢管,已取得正式环评备案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喷塑和流平过程中产生VOCs,未配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喷砂及抛丸工艺配套有除尘设施,无喷漆工艺。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进行改造,未发现排放粉尘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涂塑工艺无VOCs治理设施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该企业在相关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完毕并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大杨各庄村村北欣洲物流公司院内有12辆加气车,常年散发燃气异味,并且车辆噪声极其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佳瑞晟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停车场内停有10辆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车,均为其自营运输车辆。液化气运输车辆已于2016年停用,罐体内均已清空,现场检查并无燃气异味。噪声来源于其他车辆出入,且车辆夜间出入频次较低、无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不构成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该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强化日常检查,促其依法规范经营;责令该公司文明运输,科学调度,减少夜间车辆出入。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中昌南大道与滨河西街交口新城北园41号楼楼下有办丧事的,吹拉弹唱,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新城州河湾北园,该小区为新城农民还迁区,有个别村民利用楼下空地举办丧葬仪式。现场检查时,向该小区物业部门核实和询问附近居民,41号楼楼下没有办丧事的情况,而附近的45号楼楼下曾于9月8日办理过丧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社区文明新风尚,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引导还迁群众白事简办,避免噪声扰民。(“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