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市长怒怼美部长救灾不力:都要死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张瑜 2017-10-02 14:04:43

内容提要:美属波多黎各遭遇罕见飓风灾害一周多,救灾工作形势严峻。然而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对救灾进程表示“非常满意”,并称这是“好消息”。

  美属波多黎各遭遇罕见飓风灾害一周多,救灾工作形势严峻。然而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对救灾进程表示“非常满意”,并称这是“好消息”。

  对救援力度不满的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长立即怒怼:我们都要死了,这是哪门子好消息。

  四级飓风“玛丽亚”20日登陆波多黎各,给这个340万人口的美属岛屿造成百年一遇的灾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岛上已经“一无所有”,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救灾行动之一。

  代理国土安全部长伊莱恩·杜克29日登岛视察灾情。出发前,她在华盛顿说,救灾行动进展“非常好”,她“非常满意”。

  “就我们抵达灾民的能力以及这场毁灭性飓风造成人数有限的遇难者而言,这的确是好消息,”杜克说。

  这番话激怒了圣胡安市长尤林·克鲁斯。“该死,这是哪门子的好消息!”克鲁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这是灾民正在死去的消息,这是性命攸关的消息。”

  克鲁斯说,灾民缺水缺粮缺电,“正在喝河沟水”,“孩子们没有吃的”。

  “从她所在的地方而言,这也许是好消息……我要让她来看看。她说出这样的话,简直不负责任。”

  视察灾情后,杜克改变了口风,表示波多黎各的民众“正在受苦”,灾区现状“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她还为“好消息”的说法辩解,称指的是联邦政府与当地政府和民众正齐心协力应对灾难。

  不过克鲁斯坚持对灾害应对力度提出批评。这名市长的家也进了水,与其他灾民一起待在避难所。她29日再次接受CNN采访时穿了一件印着“救命,我们要死了”字样的衣服,指出联邦政府的救灾计划与灾区实际情况脱节。

  “我们快死了,你们的低效率正在杀害我们,”克鲁斯在一场记者会上说。

  美国媒体报道,受灾将近10天后,电网仍几乎处于完全瘫痪状态,仅对岛上仅4.5%的人口恢复供电;通信仅恢复了大约30%。美国陆军工程兵负责波多黎各灾区救助的指挥官詹姆斯·德拉普说,修复岛上电网系统是“前所未有”的艰巨工程,对美军工兵而言,只有伊拉克战争结束初期伊拉克电网受损程度与之接近。

  总统特朗普29日承诺,联邦政府将全力帮助波多黎各应对这次灾害。“我们不会休息,直到波多黎各的民众平安无事,”特朗普说。

  30日,特朗普发了多条推特,回应克鲁斯对救灾进度的不满,称克鲁斯“领导力差”,未能有效组织当地人投入救灾。

  特朗普还称,克鲁斯批评他领导的联邦政府,是受到民主党人怂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