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海外游新风向:赴法游重视体验理性消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张瑜 2017-10-02 14:37:32

内容提要:法国旅游资源丰富,一直是中国游客最爱的目的地之一,去年赴法中国游客超过160万人次。

  法国旅游资源丰富,一直是中国游客最爱的目的地之一,去年赴法中国游客超过160万人次。随着出境游快速发展,旅行方式悄然转变,与以往相比,赴法游更重视旅行体验,消费也日趋理性。

  “明显感受到传统大团游日渐式微,自由行迅猛增长,”从业近20年的法国安赛尔旅行社总经理周建防对新华社记者说,“不过,自由行并非都是一人独自旅行,不少中国游客喜欢三五好友或几个家庭结伴,8座、9座车辆需求非常大。”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中,自由行比例已达43%,预计2019年将升至50%。

  周建防说,随着中国年轻游客外语水平提升,在国外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渐加强,将有更多人追求个性旅行体验,选择自由行、深度游、定制游。“越来越多游客主动发掘有特色的旅游资源,不愿人云亦云追逐知名景点。”

  在巴黎担任博物馆讲解员的刘海霞从2015年开始提供定制旅游服务。“我会安排顾客去郊区法国朋友家就餐,体验当地普通人家的生活。这一行程十分受欢迎,有位从事地毯制作的顾客回国后还以此为灵感,将参观过的法国朋友的家设计成了地毯图案。”

  据刘海霞介绍,中国游客对逛跳蚤市场、欣赏古典音乐会等活动也充满兴趣,“愿意感受法国人的生活方式,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除了参观体验,购物也一向是法国游的重点,不过,中国游客在“买买买”上已经日趋理性。周建防说,中国游客疯狂抢购奢侈品的景象少了,爆买降温,开始关注小众、个性化品牌,或性价比高的当地大众品牌,消费逐渐回归理性。

  他还注意到,中国游客对食宿也有了更多要求,愿意尝试当地特色菜肴。

  中国游客旅行方式升级早已受到法国媒体关注。《费加罗报》报道说,近十年来中国自由行游客不断增加,新一代游客善用网络搜寻信息,追求个性化旅行,渴望深入了解当地文化。

  法国旅游业内人士也敏锐地察觉到这一趋势。各大景点、商家不仅提供中文咨询服务,还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通过社交网络吸引潜在的中国游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