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李泽亚  编辑:张瑜  2017-10-02 15:02:15

内容提要:日前,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共同举办的“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第IV期论坛活动在天河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分主题为——智慧医疗高峰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共同举办的“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第IV期论坛活动在天河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分主题为——智慧医疗高峰论坛。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第IV期论坛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第IV期论坛

  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旨在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企业搭建产业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专家、医疗行业领军者及创业企业家参加。

  论坛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阎伟从智能化与商业模式的角度切入,剖析了移动医疗和社区医疗现阶段的发展困境,构建智慧医疗产业的应用场景,阎主任强调:“市场化的服务,开放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体系架构,政府购买服务和监管的体制设置将助力医疗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医疗+养老+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服务平台是未来智慧医疗行业一个重要应用方向。”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医疗事业部北区业务总监李群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探索”进行主题演讲,科大讯飞结合自身特点,介绍了其在智能语音、医学影像、基于认知计算的辅助诊疗系统三个领域布局医疗行业的情况。

  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作了题为《智慧医疗在呼吸慢病管理的解决方案》演讲,并详细介绍橙意家人的移动穿戴产品、家庭系列产品、社区自助健康体检产品、智能健康数据分析平台、远程健康管理指导服务。

  天津柠檬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中芳以“居家养老”为主题,系统地解读了智慧医疗在居家养老公益产业的应用。

  天津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吴红龙浅谈“天河助力精准医疗”,同时宣布国家超算将与天津华大基因合作,共建华大基因北方基因库数据服务平台。

  最后,联云智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岩、慧影(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儒、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高级工程师李菲菲分别围绕“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的关系”作了精彩发言。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活动为天津超算中心联合天河科技园共同打造的系列活动。利用“天河”的军民融合的创新平台,帮助企业提高科研和新技术应用水平,解决行业的技术难题。“天河科技园”未来的产业方向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应用,园区未来将努力培育:医疗、金融、港口、钢厂及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智慧化产业,努力实现“天河”这一军民融合的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