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里的“自行车之旅” 市民感受假期别样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张麒麟 2017-10-03 09:21:00

内容提要: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和平区的高先生与妻子带着15岁的儿子,去了武清区的一处郊野公园度假。

  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和平区的高先生与妻子带着15岁的儿子,去了武清区的一处郊野公园度假。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一家三口没有开车,而是选择了骑车出行。“出出汗,健健身,吸吸新鲜空气,看看沿途美景,还能为保护环境出份力,真不错。”高先生对于这一次的“自行车之旅”很满意,并且通过微信朋友圈推荐给亲友。

  曾几何时,乘坐公交车、骑车、步行是居民每天最主要的出行方式。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数量急剧增多,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空气污染这一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与之相比,绿色出行却能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益于健康且兼顾效率。今年国庆长假,像高先生这样放弃私家车,选择骑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还有很多。当低碳、环保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高频词汇,当绿色出行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归传统,从“共享单车”的火爆中也可见一斑。

  对于个人来说,骑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走路出行,可能只是自己改变了一下生活方式,是一件做起来并不算难的小事。但如果放到整个社会中,每个人都能让低碳、环保的理念扎根心中,从绿色出行这件小事做起,那么我们的环境也将变得更加美好,而这一切的最终受益者还将会是我们自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