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天津交管部门继续组织全市集中夜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徐燕 焦轩 郭鑫鑫 编辑:张麒麟 2017-10-03 09:45:04

内容提要: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长假首日本市交管部门启动一级勤务对重点路口路段、高速公路进行疏导管控,同时在夜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行动。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长假首日本市交管部门启动一级勤务对重点路口路段、高速公路进行疏导管控,同时在夜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据统计,当晚的夜检行动全市共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4起,其中包括醉酒驾车9起。交管部门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天候、不分时段、交替式的晨检、日检、夜检、夜后检治理行动。

  超员多载儿童也属违法

  10月1日,交警红桥支队西青道大队民警按照勤务安排在辖区南运河南路新红地道路口开展违法治理。20时20分,一辆牌照为津JXXX16的微型面包车从该点位驶过,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要求其靠边接受检查。下车后,民警先是对该车女驾驶人佟某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信息进行了核查,在确认证件无异常后,对车内人员进行了查看。原来,佟女士的外地亲戚来津游玩,为图方便的她驾驶核载五人的私家车带着包括自己在内的五名成年人和一名儿童出门聚餐。“家里就一辆车,想着多加个孩子应该不算超员吧。”佟女士解释道。最终,民警对驾驶人佟女士进行了教育并告知其多载儿童也属超员违法的法律规定和超员隐患。

  交警提示全天候、不间断查处违法

  交管部门表示,长假期间,一方面高速公路、旅游购物景区自驾出行游玩人数增多,另一方面亲友同事娱乐聚会增多,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交管部门在启动一级疏导勤务保障本市各重点路口、路段及高速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结合各辖区通行特点开展全天候、不分时段、交替式的晨检、日检、夜检、夜后检行动,针对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提示广大驾驶人,长假出行,遵守法律法规安全行车的同时,莫让酒驾等违法行为与节日同行,扫了出游兴致也误了安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