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0-03 10:57: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51件。

  截至2017年10月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51件。其中:滨海新区518件、和平区139件、河东区276件、河西区241件、南开区297件、河北区193件、红桥区125件、东丽区177件、西青区219件、津南区199件、北辰区266件、武清区157件、宝坻区176件、宁河区148件、静海区213件、蓟州区19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太湖路宝洁公司长期排放化工异味(香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存在异味问题,经监测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异味问题,该单位有环保净化设备,并接受定期检查,由于近期的检查结果超标,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待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胜利街七邻里29、30号楼前方的化粪井经常有污水外溢的情况。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七邻里小区29与30号楼之间的一个化粪井有水渍,存在污水外溢的情况。七邻里小区地势低洼,雨季容易积水,导致该化粪井出现外溢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定期对该小区有类似情况的化粪井进行抽排,在雨季加大抽排频率。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外溢情况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兴慧里23号楼近期夜里总能闻到一股很臭的化工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兴慧里周边产生异味的是大港石化园区和兴慧里泵站。大港石化产业园区涉及异味排放企业23家,均纳入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业完成了异味治理设施的改造,1家已彻底关停,1家已搬迁,1家仍在进行异味治理设施的改造中,在重点异味企业厂界安装了电子鼻,实施24小时连续不断监控。兴慧里23号楼位于小区东南,靠近大港南泵站的位置,异味应为泵站污水异味。在兴慧里小区上下风向采样监测。经监测,泵站旁点位恶臭浓度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兴慧里泵站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针对大港南泵站的臭味问题,已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计划整改落实。并对泵站进出水池采用UPVC材料密封,每月更换除臭设备填料、对引风管道进行维修,以减少异味外溢。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宁波道美晨家园C座楼顶有一个电信发射塔(不知隶属哪家通信公司),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建设。针对该基站存在电磁辐射的质疑,移动公司已经准备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测试。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就全部移动基站向天津市环保局申请备案,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环评工作。在未出具检测报告前铁塔公司对于该站进行断电,由相关部门贴封条。如果监测报告显示超标,铁塔公司承诺对不符合要求的设备立即进行更换,直到符合标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万科假日风景每天夜间不定时能闻到一股恶臭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万科假日风景小区周边确存在异味问题,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群众一直反映较为强烈。对此,该污水处理厂近年来多次对工艺进行改造,采取除臭措施以减轻异味。同时,我区多次对该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群众存在一定影响。市政府已制定搬迁计划,已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审批阶段。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该厂加强管理,确保除臭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我区将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该污水处理厂搬迁工作。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上河头小学旁边的建筑工地施工时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对施工现场采取喷淋、洒水等方式进行降尘,防止造成扬尘污染。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的双口垃圾场近期夜间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该单位恶臭超标问题进行立案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北辰区政府已向市市容园林委致函,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每日完成作业面及时覆盖,同时在作业区内每日24小时不间断喷洒除臭液,防止异味扰民。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西务镇和亦庄村正集源塑料泡沫制造厂,5月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查封过,但是现在夜间生产排放废气也没有环评。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正集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证照齐全,环评手续齐全,生产环节用水为冷却用循环水,不对外排放,并未被环保督察组查封。该企业早已断电停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燃气锅炉正在安装中,将于10月底改造完成,经相关部门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辖区内企业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南四佰户村村东北角有一个家具喷漆厂、锯末厂和做花瓣加工的厂子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家具喷漆厂已封停,电源已切断,目前正在清理设备、产品,9月底前完成;锯末厂生产用锯末加工新型环保炉具燃烧材料,有环评备案及除尘设备,现已关停,要求企业进行提升改造,无生产迹象;花瓣厂已关停并进行断电,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3家企业持续关注,加大管理监督力度,防止擅自进行作业,造成环境污染。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霍寺村村北村民开办的养猪场长期排放粪便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养殖户正在进行整改,修建的污水储存池于10月初完工,粪污污染问题将全面得到解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咀镇渔坝口村104国道边弘锦家私厂无环评手续,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渔坝口村104国道沿线进行核查,未找到该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口子门村运河西边有一养猪场,有十来间房子,养猪场粪便严重污染环境;该养猪场往北500米处河边有一处鸡鸭鹅养殖场,粪便散发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养猪场”为个体养殖场,现存栏生猪264头,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产生粪便收集堆存在猪舍北侧,定期清理。冲洗猪舍的废水经集水池收集沉淀后,排入口子门村管网。对该养猪场产生的异味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不超标。

  经查,天津市静海区静绿源养鸡场,现存栏1800只鸡、40只鸭、40只鹅、6头黑猪,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产生的粪便定期收集清理还田。对该养殖场产生的异味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不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信访举报的异味问题,已责令养殖户立即清理粪便及污水,对今后产生的粪便进行苫盖,并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巡查,督促上述养殖场严格落实防异味措施。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杨学士村村中心有建筑小区正在施工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学仕府住宅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施工现场围挡、苫盖、喷淋、冲洗等防治扬尘污染措施不到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项目工地防治扬尘污染措施不到位问题,依法下达停工整改通知,并进行了处罚。加强巡查,严格依法查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确保“六个百分百”防尘措施落实到位。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杨家场村村西国道旁边有一个废酸坑,有企业在此处非法排放废酸,严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杨家场村西国道旁边”有一家名为“天津市静海县恒顺洁净水剂经营部”的企业,主要销售三氯化铁溶液,2017年3月停止经营活动,4月份注销该单位营业执照。院内有一个长约12米、宽约5米、深约2米的三氯化铁储存池,有防渗措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无生产痕迹,储存池进行了部分回填,并对该企业西侧、北侧、南侧沟渠进行排查,未发现倾倒废酸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将残留的三氯化铁及防渗布交有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对回填土进行开挖并对原坑底土壤进行采样监测,若检测结果超标,将制定土壤修复方案进行治理。加强巡查,严格依法查处偷排偷倒废酸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南角有一个维修装改机的厂子,白天工作,产生喷漆异味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装载机修理厂为沟头村村民经营,已被关停取缔,未发现有恢复生产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东南区4排31号有一服装加工厂,长期向厂子东面两个大坑内倾倒工业废料。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村东南侧坑塘里的垃圾为村民经营的服装加工厂与附近村民所倾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坑塘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加强对附近企业及村民的监管力度,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安镇北申村村内有三个大坑,坑内都是脏水,散发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坑塘内的水体取样化验,确定水质后根据化验结果制定整治方案。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火车站对面的驾校南院的金心营科技有限公司夜间喷漆,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金兴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定做铝合金、塑钢门窗时存在点漆密封、塑钢门窗边角掉色时补漆调色的现象。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喷漆痕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并贴封,对其环保违法行为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2017年10月30日前安装完VOCs防治设施。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防止发生擅自生产行为。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津庄镇杨津庄村农贸市场西北侧津围公路东侧有一个重型卡车停车场,每天车辆经过土路产生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停车场内滞留有十余辆卡车。现场检查时,无车辆进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车场在路面铺设防尘网,配备洒水车并加装喷淋降尘设备,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其开启喷淋降尘设备并定期进行洒水作业,防治扬尘污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