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筑牢“护城河”安全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0-03 11:33:00

内容提要:10月2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公安局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市维稳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9月18日市维护稳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筑牢“护城河”安全屏障,推动维护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0月2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公安局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市维稳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9月18日市维护稳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筑牢“护城河”安全屏障,推动维护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晚上8时许,李鸿忠先后来到公安情报预警平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和接警中心,亲切看望值班公安干警,详细了解情报信息汇集、研判、指挥、处置机制运行情况,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实时画面,并观看天津站地区一分钟警情处置圈联动演练。李鸿忠通过大屏幕听取蓟州区邦均检查站进京车辆安检情况汇报,与基层干警进行视频连线。他说:“广大公安干警承担着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使命,大家尽职尽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再接再厉,坚守岗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化安全维稳工作,切实担负起首都‘护城河’职责。”

  随后,李鸿忠主持召开市维稳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公安、网信、信访、政法、教育、民政、金融等部门落实9月18日市维稳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深刻认识到,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风险挑战和矛盾问题会不断增多,维稳工作决不会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把维护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天津作为首都“家门口”的区位特点,在已有基础上,主动提升工作标准等级,采取“加强+”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分析,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把天津打造成“首都之卫”“钢铁之卫”。

  李鸿忠强调,要深化环京护城河工程,加强信息排查梳理,立足于实战,紧盯各类风险点,坚决做到发现在早、控制在先、处置在小。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细化实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的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公共安全。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更加重视金融领域突出风险,强化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围绕重点问题细化完善工作预案,积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责任制落实,使矛盾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在基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末端。

  市领导赵飞、李毅参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