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千亩稻海钓蟹 码头大嚼海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吴彦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11:01:15

内容提要:每年的“十一”假期,对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来说,都是特别繁忙的大日子。今年,这里将举办宝坻区第三届稻香文化旅游节暨黄庄镇第七届钓蟹节。2000多亩水稻即将成熟,放眼望去,就是泛着金光的一片葱绿。循着稻田仔细寻找,不经意间就能捕获一只肥美的河蟹。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的“十一”假期,对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来说,都是特别繁忙的大日子。今年,这里将举办宝坻区第三届稻香文化旅游节暨黄庄镇第七届钓蟹节。2000多亩水稻即将成熟,放眼望去,就是泛着金光的一片葱绿。循着稻田仔细寻找,不经意间就能捕获一只肥美的河蟹。

  如果想品尝比河蟹更鲜的海味,则可以移步北塘码头。在那里,不仅可以买到刚刚出水不久的新鲜海产品,还可以就近加工,尝尝地道的渔家饭。走时,别忘了再带上几瓶鲜美无比的螃蟹酱。

  由于特殊的自然条件,黄庄镇种植水稻的历史已经有几百年了。“现在,光我们村就有2760多亩水稻。”小辛码头村村主任徐江说,有些早稻品种已经成熟了,但大部分水稻要到11月初才能迎来收割季,而现在,正是水稻的最佳观赏季。

  除了在蓝天下漫步稻海,尽情拍照外,这些稻田间还放养了大量河蟹。“每亩有十多斤蟹苗。”黄庄镇旅游组的刘芝林介绍说,河蟹和水稻共生,不打农药,所以味道特别好。“现在,这河蟹正肥。”徐江说,河蟹一般白天喜欢趴在水底,很难捕捉到,所以,他们会提前把河蟹捞到钓蟹池,让游客亲手感受钓蟹的乐趣。“如果不自己钓,也可以直接买,40元一斤。”

  “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天津卫这条俗语形象地说明了天津人爱吃海货的程度。提到天津海鲜,自然而然就想到北塘,这里已经是京津冀周边最为知名的海鲜市场。每到节假日,周边城市都有很多人开车到车里,就为了吃一顿新鲜海货。

  刚刚归航的渔船,最新鲜的海产品,直接到对面的餐馆加工。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和加工方法。“海鲜就是吃个鲜味。”著名津菜大师杨宝太介绍。

  不过要说到最接地气的吃法,还是要到渔船上吃一顿正宗的渔家菜。姚师傅一直在海边讨生活,他说渔民出海的时候,一般只做一道菜,最受欢迎的是面汤。“用新鲜的海鲇鱼熬汤,快熟的时候,下面条。这样既是主食又是菜品,制作也简单,是渔船上最受欢迎的食物。”鱼汤浓白鲜美,没有复杂的调味料,但是对渔民来说,原汁原味的美食,可以洗去一天的疲劳。(“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