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宜居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孔令彬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13:26:39

内容提要:“津彩十月,处处生花。这是我在天津河西区街头随手拍的小景,小伙伴们不要太羡慕哦!”这个假期,来河西区访友的河北游客钱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组照片,引来很多朋友的点赞和评论。“友谊南路、台儿庄路,沿途路边都是美景,真是意外之喜。”她说。

  “津彩十月,处处生花。这是我在天津河西区街头随手拍的小景,小伙伴们不要太羡慕哦!”这个假期,来河西区访友的河北游客钱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组照片,引来很多朋友的点赞和评论。“友谊南路、台儿庄路,沿途路边都是美景,真是意外之喜。”她说。

  外地游客点赞河西美景,河西市民享受着“花样家园”。漫步河西街头,大家会发现,新建、提升改造的公园多了,路边道旁的植被密了,河里的水清了,居住环境更加舒服了。这些就是5年来河西区居民所体验到的市容环境的变化。在大气洋气的文化中心广场,在鸟语花香的城市公园,在水清岸绿的河畔,在整修一新的社区……人们的欢声笑语是对居住环境改善的最好诠释。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生态宜居城区建设,不断提升和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河西区以建设“美丽河西、首善之区”为目标,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了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微山路等34条道路、微山路珠江道交口等8个街心游园和金地菜市场、惠众家园、延水道等3处绿地,以及长泰河和海河堤岸等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提升绿化面积50余万平方米;实施南昌路地区绿化提升和小二楼临时绿化项目,提升面积31万平方米。同时,开展边角绿化,向支次道路、街角里巷延伸,通过合理布局、见缝插绿,充实植物、丰富品种,突出绿化层次和色彩并注重季相变化,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优化生态环境,打造城区绿色风景线。

  “河西区在街景立面打造上突出美观大气,特别是利用全运会召开的契机,对重点道路和全运会场馆周边沿街楼体实施综合提升,使建筑造型和色彩焕然一新,营造大气靓丽的城市景观特色。”河西区市容园林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河西区加大对道路、社区、背街里巷环境卫生清理力度,组织全区开展社区和道路市容环境集中清整日活动,集中整治卫生死角、乱搭乱建、涂鸦贴画小广告、工程渣土等脏乱污染源;加大社区环卫设施设备投入,保障社区环境卫生时时、处处干净整洁;每天安排70多个班次机扫车,对全区175条可机扫水洗道路展开作业、压尘降温,机扫及水洗率达100%;实现24小时循环水洗作业和全天候“定时、定点、定人、定标准”的四定垃圾清运模式,提升道路及重点地区保洁质量。

  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市容环境,欣赏着环境提升的改造成效,河西人对家园的赞美油然而生。东海街漓江里居民、今年54岁的张瑞霞是小海地的老住户了,亲眼看着小海地地区环境越来越美,特别是小二楼地区原址上建起的一片绿化景观,她格外高兴:“我在小海地住了大半辈子,现在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宽敞的道路、干净的小区,还有一片片的绿化景观,看着就痛快、心里倍儿敞亮,每天在周围散散步、遛遛弯都是享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