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平津馆”传播红色故事 走进基层为群众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吴蕊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13:30:44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平津战役纪念馆迎来参观高峰。展馆中,讲解员们流利的讲解和丰富的知识让游客们啧啧称赞。其实,这些讲解员在工作之余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国庆假期,他们派出小分队再次走进基层,将红色文化带给广大群众。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平津战役纪念馆迎来参观高峰。展馆中,讲解员们流利的讲解和丰富的知识让游客们啧啧称赞。其实,这些讲解员在工作之余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国庆假期,他们派出小分队再次走进基层,将红色文化带给广大群众。

  “话说1949年,天寒地冻一月天,津沽大地烽烟起,国共两军战正酣……”近日在佳园东里社区的一场演出中,一段清脆的快板表演博得居民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这是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快板节目《平津决战》中的一段词。快板一起,就把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志愿者们还为居民讲述了《一双粗布鞋》的故事,表演了诗歌朗诵《不朽的岁月》等节目,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宣讲结束后,居民张阿姨意犹未尽地说:“这样的演出很新颖,老少皆宜,比硬邦邦讲述历史效果好,让人更受触动、更受感染。”

  “展馆只有一个,但红色资源是流动的。”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唐凤红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记住红色文化,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特长,在传统讲解的基础上创作出相声、快板、朗诵、歌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乡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累计受众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我们近日的志愿者宣讲主题是‘喜迎党的十九大,红色精神进社区’。平津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充分利用。我们要在十九大召开前,为广大群众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递爱国情怀,传播好中国声音,传递好正能量。”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说。(“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