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美食网上销售红火 诸多隐患吃着不放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13:36:02

内容提要:今年中秋节前,很多个人手工烹制的“私家美食”在网上销售红火。包括自制月饼、自制面包,以及自制酱货、凉菜、水饺等等,都成了“网红”。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中秋节前,很多个人手工烹制的“私家美食”在网上销售红火。包括自制月饼、自制面包,以及自制酱货、凉菜、水饺等等,都成了“网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以“纯手工”、“自家制”等为卖点的食品,可能存在着很多质量、卫生方面的隐患,让人吃着很不放心。

  手工制作口碑热卖

  “烘焙达人”纯手工打造的私家月饼、家传配方秘制的酱牛肉、家庭水饺现包现送……近一段时间,这类所谓的私房美食在网络渠道以及社交软件平台颇为流行,很多消费者都在网店、微信群购买过这类食品。刚刚通过一家微店购买了一盒手工月饼的本市消费者张女士就告诉记者:“朋友介绍的,觉得应该不错。而且看图上介绍得也很详细,纯手工制作没有添加剂。”据了解,很多购买“私家美食”的消费者都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的,因此觉得很可靠。而且在网上购买“纯手工”的食品,价格也不算太贵,也让很多消费者觉得很有新意。

  私厨出品质量堪忧

  但事实上,恰恰因为所谓的“私家制作”,可能会使得这些食品在质量和卫生安全方面没有保障。消费者刘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她前一段时间在网上买到了一种蛋糕,网上看照片介绍觉得非常理想,用的奶油、黄油、面粉都是高端产品。但是品尝时她却发现,蛋糕口感很差,不但一点也不松软,而且口味也很差。另一位消费者李先生在网上买到的一种手工月饼,馅料明显很不新鲜,有一种变质的味道。还有消费者在微店买酱货,收到以后竟然发现肉根本就没有熟透。

  追求品质理性消费

  事实上,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为了追求高品质和个性化,才选择购买“私家美食”,但食品行业资深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私家小作坊制作销售食品,首先就是一种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并不可取。这些食品就算是真正的手工打造,制作者的健康状况、食材的质量和来源,以及制作场地的卫生状况等等,全都游离于规范监管之外,无法保障。而且所谓的“无添加”,也只是一种噱头,是真是假消费者也根本无法确认。此外,由于购买渠道的原因,这些食品的售后问题也不容易妥善解决。因此,从食品安全角度出发,“私家美食”确实存在诸多隐患。(“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