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亮绝活为中秋添彩 祝愿市民生活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13:55:59


王泽立创作麦秸画《花好月圆》。

李月为中秋节创作月饼葫芦。

赵帅为中秋节制作的立体折纸。

  天津北方网讯: 今天是中秋节,本市多位民间手工艺人创作出各有特色的作品,为节日添彩,他们还纷纷祝愿市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家住津南区咸水沽的王泽立在节前就开始创作《花好月圆》的麦秸画。48岁的他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开始跟父亲学习,用麦子的秸秆制作画卷。麦秸画充满了乡土气息,所以他一直坚持创作。王泽立至今已经创作近千幅麦秸画。他说,创作这幅《花好月圆》表达喜悦的心情,祝大家生活更美好。

  同样48岁的李月酷爱葫芦艺术,从22年前,她就开始收集葫芦,并学习在葫芦上烙画。记者走进她的工作室,看到上百个各具特色的葫芦作品。她拿出一个刚刚“出炉”的月饼对记者说:“这个月饼可有点硬!”记者仔细观察,她手中的那块“五仁”月饼,其实是一个酷似月饼的葫芦,经过她的精心烙画,非常逼真。她坦言,她在市场上看到这个直径约7厘米、厚约4厘米的葫芦,当时就想到了月饼。她将月饼上的印刻花纹烙在葫芦上,很像一块月饼,邻居们看了啧啧称奇。

  从模仿到创作,喜爱立体折纸的赵帅在记者面前捧出一只刚刚折好的玉兔,并祝市民中秋节快乐。年仅23岁的他刚刚从天津工业大学毕业,但是他10年前就喜欢上了立体折纸。通过长时间自学、模仿后,他掌握了立体折纸的技巧,并创作出更具“中国风”的作品。记者在他的工作室里看到,他所创作的麒麟等作品十分精细。(“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