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放大”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郑津 2017-10-05 12:56:47

内容提要:“十一”长假,微信朋友圈好不热闹,有人晒景区美景,有人晒阖家团聚,有人晒身边的感动,还有人晒加班坚守岗位……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途径,传递温情、弘扬友善、传播正能量,正成为手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长假,微信朋友圈好不热闹,有人晒景区美景,有人晒阖家团聚,有人晒身边的感动,还有人晒加班坚守岗位……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途径,传递温情、弘扬友善、传播正能量,正成为手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让朋友圈“放大”正能量,成为净化社会风气的有力杠杆,这是朋友圈的应有之义。随着互联网发展,人们通过在朋友圈中分享和关注朋友的生活工作点滴,加强彼此的联系,表达感情,获取知识,丰富阅历,提升内涵。国庆节期间,很多市民通过朋友圈送出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愿,“我爱你中国,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送给你!”“十月中国太美了,祖国万岁!”还有人看到“圈中”朋友们都在跑步,自己也萌生了通过运动强身健体的想法;看到朋友们分享读书体会,激发了自己的阅读兴趣,在书香的萦绕下度过假期;看到有益的养生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

  信息经过朋友圈“裂变式”传播,能够起到“呈几何增长”的效果。身处网络时代,我们既是网络信息的接受者和受益者,也是发布者和责任人,每个人在享受权利的同时,更应承担起义务。每个人都应规范网络言行,文明使用、理性参与,让朋友圈成为推动文明、传递爱心的平台,发挥出它的特殊“魅力”。 (“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