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秋好时节:武清放风筝住房车 蓟州品驴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林单丹 吴彦 编辑:郑津 2017-10-05 13:25:54

内容提要:忙碌的上班族最爱的还是城郊的休闲游。开阔的草地、悠悠的河风、美味的食品,这样的“慢生活”最能满足全家老小的需求。在武清区八孔闸畔有着“在水一方”的美景,还能提供房车住宿;而蓟州区上仓镇的东塔驴肉滋补佳品最适合全家一同品尝。

  天津北方网讯:忙碌的上班族最爱的还是城郊的休闲游。开阔的草地、悠悠的河风、美味的食品,这样的“慢生活”最能满足全家老小的需求。在武清区八孔闸畔有着“在水一方”的美景,还能提供房车住宿;而蓟州区上仓镇的东塔驴肉滋补佳品最适合全家一同品尝。

  武清区:水畔放风筝住房车

  武清区八孔闸畔,大片的茵茵绿地正是假期里悠闲消磨时光的好去处。在这座依河而建的休闲驿站里,可以临水垂钓,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踢踢球,放放风筝,享受难得的户外时光。玩得累了,宽阔的草坪上停着供游人休憩的房车。

  “一共有16辆房车,23个房间,可以供游人住宿。”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陶景艳介绍说,房车价格从398元一间到1480元一间的分为好几个档次。占地170亩的河畔花谷,远远望去,满眼都是明艳的黄色,“这些木屋都可以供游客住宿,”陶景艳介绍说,这栋两室一厅的木屋每晚住宿价格为1880元,可供两个家庭住宿,其中一个房间还是上下铺的双床。

  蓟州区:大灶炖煮正宗驴肉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有人为吃上一口鲜美正宗的驴肉而奔走千里,但其实在本市蓟州区上仓镇的东塔村地区就能品尝到正宗驴肉。这里不但有最正宗的炖制过程,更有大型养驴场供游客们参观。

  “东塔驴肉”这一传统美食源于清光绪年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上仓镇东塔庄村村民卢宗福最早开始经营东塔驴肉,经过五代人的努力,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东塔驴肉”已畅销津京冀地区。现在的“东塔驴肉”位于上仓高速出口不远,虽然不在大路边,但真正的食客往往不会错过这里。

  不仅有老灶大锅炖肉,卢兴盛的驴肉馆还别有洞天。驴场、菜园、蔬菜大棚等,在这里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不同年龄段的驴。尤其是对于市区来的孩子们,喂小驴这样的乡间野趣十分受欢迎。每天早晨卢兴盛都要到养殖场观察驴的生长情况,这些驴来自天山脚下的新疆和田,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了它们鲜美的肉质,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卢兴盛才千里迢迢赶到新疆买驴。 (“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