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兴服务推进 衣食住行娱购游享利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姚华 编辑:郑津 2017-10-05 13:47:28

内容提要: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民萍萍通过全民K歌平台组织了一场家庭K歌大赛,远在异国他乡的亲朋好友通过“互联网+音乐”传达了问候,其乐融融。随着本市“互联网+新兴服务”政策的快速推进,“十三五”期间,“衣食住行娱购游”等智慧化服务模式创新应用将走进千家万户,让市民享受越来越多的网络利好。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民萍萍通过全民K歌平台组织了一场家庭K歌大赛,远在异国他乡的亲朋好友通过“互联网+音乐”传达了问候,其乐融融。随着本市“互联网+新兴服务”政策的快速推进,“十三五”期间,“衣食住行娱购游”等智慧化服务模式创新应用将走进千家万户,让市民享受越来越多的网络利好。

  实施数字化文化惠民工程

  如今,随着“互联网+全民娱乐”在本市的普及,像萍萍一样,市民随时随地都能在网上发起家庭K歌大聚会。据介绍,腾讯旗下全民K歌平台在天津构建了从线上到线下、从内容到社交、从硬件到服务的泛音乐新生态,以智能手机为核心,包含PAD、TV等,覆盖个人、家庭和聚会等使用场景,用户在任何场景中都可以方便的上传、分享自己的音乐作品。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本市将推动文化服务、产品与网络相结合,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探索网络文化消费新模式,实施数字化文化惠民工程。

  传统商户实现互联网转型

  “互联网+新兴服务”还让津城商家的生意越发红火。今年以来,天津美团外卖订单量涨幅超过150%,33%的互联网用户每个月订购外卖的数量达到4单及以上。外卖平台帮助餐饮商户优化业务结构、优化资金运转,快速实现了互联网转型。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大力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加快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支持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做大做强,推动各类专业市场线上转型,利用大数据资源,提升企业精准营销能力。

  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网购方面,本市将大力推动“互联网+高效物流”。积极建设海陆铁一体化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提高物流供需信息对接和使用效率,实现海港、空港、铁路、公路物流资源的集约化管理,打造北方国际现代化物流中心。鼓励发展社区自提柜、冷链储藏柜、代收服务点等新型社区化配送模式,结合构建物流信息互联网络,加快推进县到村的物流配送网络和村级配送网点建设,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