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员节日坚守一线 科技通关阳光又便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郑津 2017-10-05 14:10:26

内容提要:4日是中秋节,在天津海关下属新港海关集中查验场地,坚守一线的查验关员肖超伟正在对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一票申报为“锰矿”的矿石进行查验,为保障通关业务高效运营,他们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优化海关监管服务,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中秋节,在天津海关下属新港海关集中查验场地,坚守一线的查验关员肖超伟正在对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一票申报为“锰矿”的矿石进行查验,为保障通关业务高效运营,他们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优化海关监管服务,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记者在现场看到,肖超伟先是用移动查验单兵设备对货物进行拍照,再用手持便携式合金分析仪对货物成分进行快速检测以确定品名。经检测,实货成分与锰矿相符,通过单兵设备录入查验结果并经在线审核后,就完成了货物的查验和放行工作,这一过程仅有短短十几分钟。“以往像这票锰矿需取样送化验部门做化验,来回要3—4个工作日,现在现场通过仪器快速检测就可以确定品名,给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肖超伟告诉记者,在我们新港海关查验现场,查验音视频系统实现了全覆盖,通过音视频单兵终端管理平台可对查验过程进行实时指挥和处置,大幅降低了企业通关时间和经济成本。该系统还对查验作业进行全程监控,有效避免了执法风险,实现海关通关过程的阳光透明。

  不仅如此,天津海关还通过科技手段创新监管模式,依托固定式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和集中审像技术,机检无问题报关单放行只要短短十几分钟。自主研发的“机检滚动查询系统”及“查验信息公开系统”,实现查验作业全部节点的实时公开,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时查询货物查验进度。 (“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