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10-05 20:38:25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78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78件。其中:滨海新区521件、和平区140件、河东区277件、河西区242件、南开区300件、河北区194件、红桥区125件、东丽区180件、西青区220件、津南区202件、北辰区268件、武清区158件、宝坻区178件、宁河区151件、静海区214件、蓟州区19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昌大街久福园8号楼底商“旺来顺火锅”每天11:00至14:00、17:00至23:00在门口烧煤炭,且夜间将垃圾直接堆在路边,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火锅店门口炭火撤销。该点位是区市容委环卫部门收集附近单位门脸垃圾的收集点,已将垃圾堆放点远离居民。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安顺道四季风情小区13号楼旁边“美滋滋双饺馆”、“咏琪蒸饺馆”两家饭馆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饭馆油烟净化设施均安装在楼顶,其排风机有噪声,对南侧住宅楼居民有噪声干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美滋滋饺子馆和咏琪蒸饺馆风机、风扇进行了噪声监测,两家餐饮企业风机、风扇噪声均未超标。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噪声扰民。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大街御景园邸E座北侧物业办公室旁边有一个垃圾中转站,散发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将散落在垃圾中转站周边的垃圾桶全部搬进垃圾房内;二是禁止废品收购车辆在此进行作业;三是对垃圾中转站以及周边地面、站内垃圾桶进行清洗。增加了垃圾清运频次,将现有的每日一次增加至每日下午3时、晚上19时两次。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优仕名邸小区旁边的大丰路昼夜过大货车,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优仕名邸小区旁的大丰路,即滨唐路,为省级公路,于9月1日开始实施重型、中型货车限行的工作措施。但由于滨唐线沿线坐落如汉沽盐场、中盐供销公司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和天津总医院滨海医院等多个正在施工的工地,这些单位需要通过该道路运输建设材料、企业产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督促各大队加强对违反限行规定货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将尽快推进滨唐路沿线电子警察设施建设,最大限度的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证群众生活环境良好。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古林街世纪花园103号楼旁边“三鼎园洗浴”北侧的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三鼎园洗浴东侧墙体的北侧有一处爬墙式风道,出口在楼顶,工作时产生共振噪声。对该处噪声源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其对排风道采取加固或加装隔音棉等措施,进一步降低噪声排放,防止扰民,该项工作将在近期完成。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荣达馨园旁边的大丰路昼夜过大货车,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督促各大队加强对违反限行规定货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将尽快推进滨唐路沿线电子警察设施建设,最大限度的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证群众生活环境良好。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四季花苑一期底商“绿地大酒店”、“汉水源鱼馆”、“金迈园酒店”、“唐七平火锅鸡”、“隆发祥酒楼”、“人民公社老灶台”六家饭馆排放油烟,排风机噪声扰民,并且长期向下水道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涉及到的餐饮商户共6家,均证照齐全。其中,汉水源酒楼涉及到柴火灶台,以及烟道直排;其余五家商户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另外,在检查期间,未发现有商户向下水道倾倒食物残渣以及油渍污水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经将所涉及到的商户全部封停,待出具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之后,才可继续经营。同时,责令汉水源酒楼立即整改。经过区环境局监测,涉及到的六家商户噪声监测均未超标。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新兴里10栋底商“恩伊顺粥坊”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已办理环评备案,未能提供油烟监测合格的监测报告,且该店经营者涉嫌超出许可经营项目从事炒菜的经营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恩伊顺粥坊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改。待其完成油烟排放监测并且监测合格后,方允许其继续营业。该店经营者涉嫌超出许可经营项目从事炒菜的经营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该经营者已停止违法行为。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与快速路交口津昆桥下绿化带暗沟旁边有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由于市排水四所排水管道口径小于市排水八所管道口径,造成排水不畅导致污水跑冒,津滨大道与快速路交口津昆桥下绿化带暗沟旁边存在污水积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积存的污水进行了清理;为根治问题点位污水跑冒问题,区政府办将加快协调市有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同时,继续加强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工业园的日升兴达工贸有限公司没有用酸合格证,进行酸洗并排放酸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凯丰隆奕金属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租赁日升兴达工贸有限公司厂区,从事金属钉加工,已列入“散乱污”名单,有废水处理站一座和酸雾吸收塔一台。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场地建设,污水站调试,不存在排酸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大件路君福益饭庄长期排放油烟污染,并且排风扇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开启,油烟经过滤后排放,且排风口未对准居民楼,不存在油烟直排;且该商户已安装隔音设施,噪声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商户的巡查力度,督促商户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施,避免餐饮污染问题的产生。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九道沟村吉胜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西侧有一大型煤场,煤堆未苫盖有扬尘污染,并且夜间车辆装卸煤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为市商务委指定的6家“工业及民用保障煤库”之一,煤库四周装有抑尘网,内部设有货车轮胎清理水池,所有车辆进出均清洗车轮,煤堆苫盖完全,不存在扬尘污染;运输车辆作业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且周围为荒地,不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唐家湾市场附近的辰永路到郭新庄的路段有多家餐饮商户把餐饮垃圾随意倾倒。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唐家湾市场位于红桥区零号路,市场入口与红桥区一号路、北辰区辰永路交界,市场附近商户属于红桥区管辖。天穆镇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对本辖区辰永路郭新庄桥至红桥区千里堤市场口北侧路段进行巡查,未发现有餐饮商户,也未发现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穆镇将加强巡查,如发现有倾倒垃圾情况,将立即制止并组织环卫人员及时清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韩家墅木材市场东北侧“路平石材厂”夜间加工石材产生粉尘污染,并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路平石材厂”已经列入北辰区“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现场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路平石材厂已完成“两断三清”。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华盛道热处理研究所旁边的天津金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时产生异味,并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金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未被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现已停产,宜兴埠镇政府将密切关注该企业整改情况,环保手续办理完毕且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小北村村南小北养殖小区内有8家暖气片厂(均无正式名称),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举报的8家暖气片厂实为7家均位于宁河区大北涧沽镇小北村养殖小区内,主要经营散热器的生产和加工,均无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为我区“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按照原地提升改造企业要求,对上述企业进行了断电处理,现场检查时上述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上述7家企业断电查封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库房也进行了查封。待企业在当地政府监管下提升改造完成,监测、验收合格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俵口镇潮白河左堤(从205国道至七里海大道段)昼夜经常有大型货车经过,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减少该路段噪声污染,在此路段加强警力对闯禁行的大货车展开专项治理,严厉处罚。为彻底解决该路段噪声污染问题将于12月31日前,于沿线安装电子警察监控系统,对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严控大型货车经过。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南崔村3区12排9号南侧厂房内每天8:00至12:00、13:00至17:00不定时有砸铁声音,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企业为宁河县顺鑫源五金制品厂。该企业主要加工机械零部件,自4月初开始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企业无生产痕迹,无原料、成品,正在自行拆除机械设备准备出售,产生噪声,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机械设备已拆除完毕。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大艇村内宝芦公路旁边的温尔康暖气片厂每天18点到转天4点生产,产生喷漆异味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企业为天津市宁河县温尔康散热器厂,该企业无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处理并贴封条。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但有原料和成品堆存,区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信访反映内容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被强制断电,车间大门已贴封条,处于停产状态。待企业提升改造完成,监测、验收合格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该企业在提升改造期间不发生环境违法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 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