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承携手小康路:带来的不只是钱 更是观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周白石 编辑:包天墅 2017-10-06 09:00:00

内容提要:西青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以区级领导带队的帮扶工作组到平泉市进行对接调研,同时邀请平泉市的领导和相关部门到西青区进行参观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他的办公室里有一张手绘地图,上面画着平泉市辖区各乡镇,并标注各乡镇重要项目特点、节点、帮扶资金等细节。这张图是黄有勇到平泉市挂职常委副市长后一个多星期画出来的,通过手绘,那些陌生的地名、新的项目、项目进展等信息迅速印在他的脑海中……

  西青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以区级领导带队的帮扶工作组到平泉市进行对接调研,同时邀请平泉市的领导和相关部门到西青区进行参观交流。今年该区要着重帮扶的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改善生活等四大类18个子项目,帮扶专项资金达2170万元。该区承诺帮扶期间在此基础上确保扶持资金每年递增10%。

  9月20日,记者在平泉市桲椤树镇看到成片的大棚及物料,正在监工的镇长姜凤岐接受采访时说,来自天津的帮扶资金支持当地修建200个大棚,能帮助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9月21日,柳溪满族乡张营子村16户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入收尾阶段,贫困户再也不用挤在木屋里面担心风吹雨淋。张营子村村主任高文军说,这次危房改造让他们的住房有了质的飞跃。

  平泉市北部的平北镇吕泉子村,距S252省道直线距离只有1公里左右,因为没有好的道路,优质食用菌根本运不出去。承德市政法委干部、驻吕泉子村工作队队长齐建坤说,利用西青区帮扶资金修建的跨哈河大桥即将完工,连接大桥、省道和吕泉子村蘑菇产业园的路也将修通。占地200亩的蘑菇产业园中,150多个大棚已建完,预计每个大棚每年纯收益2.5万元左右。

  黄土梁子镇用742.5万元帮扶资金打造占地500亩的冷棚园区。副镇长姚金山说,每个冷棚纯收益可达8000元。

  平泉市协同办副主任杨国升说,天津市和西青区拨出的资金补上了该市的资金缺口。在他看来,西青区对平泉市整体经济发展工作的帮助极大,帮扶项目直接带动平泉市贫困户1311户、共3007人致富。基础设施等投入为当地经济发展打下牢固基础。此外,通过交流学习,当地干部学会了新的管理理念。(“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