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新疆:在新舞台上越走越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0-06 14:43:30

  辽阔地域、多元文化,新疆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高颜值的新疆,不拼美景拼实力,五年来,新疆在国家战略的新舞台上,越走越强。

  新疆人每天吃80万份拌面、250万个馕,一个馕按直径30厘米算,加起来相当于绕地球6.8圈。美到舌尖,只是新疆人追求幸福的开始。

  只要参加婚礼,新疆人无论男女都会选择自己最漂亮的正装出席。很多新疆人平均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婚礼或者一次聚会,这就需要为自己置办一套新衣服。

  原来新疆人的服装多是从内地等其它地方流入的,而现在新疆本土服装企业是越来越多。过去三年里,新疆服装生产从4000万件增长到1.5亿件,单是2016年,纺织服装企业实现的利润就有31个亿,还有41.4万人通过服装产业实现了就业。

  这里就是制造美的地方——英吉沙县乌恰乡的一家农民缝纫刺绣合作社,从早期不足10平米的小裁缝铺,到现在700平米标准化生产厂房,年销售额从4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只用了3年的时间,而像这样的农民合作社,在新疆是遍地开花。

  也许您去滑雪的时候,戴着的就是这里生产的手套,这里有95个工人,他们每天可以完成600-1000双手套的制作,一个月下来平均可以领到1500块钱的工资,对于过去只做家务和农活儿,没有任何收入的姑娘们来说,这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像这样的工厂在英吉沙有118个,近一万人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

  就业是一个人的大事,也关联着一家人的幸福。把工厂建到村头,让许多农牧民既能照顾家人,又能打工挣钱,这样的便利要归功于援疆省市的帮助。

  得到帮助,新疆人心存感恩,也从未忘记创造新的生活。在这间车间里,200多名从喀什、和田来到乌鲁木齐的农民,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经可以完成车间生产流程的各项操作。他们在这里掌握技术,更新理念,实现了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从今年开始,三年的时间里,和他们一样,陆续会有10万人实现转移就业,靠自己的双手,牢牢抓住幸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