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窝中心公园:占地超10万平方米设四大分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包天墅 2017-10-06 15:50:00

内容提要:“黄金周与其赶集似的往那些热门景点挤,倒不如发掘一些新景点。”骑行爱好者张健从市区向西青方向骑行,出市区一个多小时,便到了一座新开放的大型公园,到公园游览后,他赞不绝口,“这公园真好,不仅适合周边居民,还适合想要游园健身的游客,我以后还会再到这里来的。”

  天津北方网讯:“黄金周与其赶集似的往那些热门景点挤,倒不如发掘一些新景点。”骑行爱好者张健从市区向西青方向骑行,出市区一个多小时,便到了一座新开放的大型公园,到公园游览后,他赞不绝口,“这公园真好,不仅适合周边居民,还适合想要游园健身的游客,我以后还会再到这里来的。”

  张健说的这座公园,是日前刚建成免费开放的张家窝中心公园。公园占地超10万平方米,以运动健身、生态自然为主题,不仅惠及周边万余户居民,还与周边的河滨公园、万亩枣园、灵芝生态园等形成组团,为更多游客提供了新的短途旅游观光目的地。

  张家窝中心公园东至祥和大道,南至枫雅道,西至晨溪路,总投资6000万元。记者来到这座公园探访,发现公园把绿化景观与市民的健身、游园需求充分融合,生态自然、健身休闲的元素随处可见,明晰的功能分区设置,还让游园市民互不干扰。一位曾经参与过公园建设施工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共设置四大功能分区。健身广场配置有篮球、笼式足球的活动场地,有各类健身器材,占地超4000平方米,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运动需求;儿童游乐场面积近1300平方米,突出儿童体验式活动,满足小游客的好奇;极限运动场1500平方米,面向轮滑、单车等极限运动;太极广场3000平方米,满足老年人晨练、跳舞、排练等日常文娱活动。”

  此外,张家窝中心公园还加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特殊的道路铺装材料,可以确保降雨时雨水下渗、滞蓄、净化、回流到公园中心湖,用于公园绿化浇灌和卫生间用水,缓解城市内涝的压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