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临 远途归来的驾驶人要注意四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新报记者徐燕 编辑:邓坤伟 2017-10-07 09:58:37

内容提要:四岁回国的叶迪生是一名科技人员,父辈在南非辗转求生,为了让华侨子弟不要忘记祖国文化,创办了华侨中华小学、中华中学。从小听父亲述说的海外华侨受人欺负凌辱的血泪史,深深烙印在了叶迪生心头,令他终生难忘。“希望祖国强大,是每一名当时被称为海外孤儿的华侨华人的唯一心愿。”叶迪生说。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昨日起,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返程高峰到来,交管部门在持续全员上路查违的同时,提示自驾远游返程的市民,注意降雨等恶劣天气对行车的影响,自觉避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返程。

  昨日起返程交通流明显增加,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华南南部有较强降水,广东南部沿海、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地区、雷州半岛、海南岛东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同时,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将给道路交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本市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节日返程车流高峰,高速交警持续强化各重点高速收费站的交通疏导和违法行为查处,其中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是治理重点。高速交警除全员上路外,还将在管理中加大车载摄录设备等科技手段的投入。对于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危害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再加力度“严管、严查、严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国庆长假准备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驾驶人,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交管部门将会根据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变化,对可能发生的道路交通拥堵点段提前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加强应急快速反应。

  对于高速公路行车,交管部门有几点再次特别提示远途归来的驾驶人:

  一是切勿占用硬路肩或应急车道,确保故障车临时停靠,以及紧急情况时,方便急救车辆通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将被处罚款200元,而驾驶证至少要被记6分。

  二是注意控制车速,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三是要注意高速公路最左侧车道的使用,除小型载客汽车外,其他车辆不得占用,借用最左侧车道正常超车后须驶回原车道,因此大货车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最左侧车道行驶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注意雨天出行安全,雨天会给高速驾车带来很多不便,危险系数相对较大。因此,针对雨天路滑、积水,能见度低的特点,交管部门提醒雨天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驾驶人要注意,发车前进行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制动系统、电路系统、灯光系统,因为下雨有可能造成线路的短路;能见度低时,应及时地变换灯光来提醒前后的车辆;另外还要带上雨具、反光三角牌、车载修车工具。在驾驶车时,一定要慢速行驶,能见度低时打开灯光,不要随便使用刹车,因为雨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下降,很容易发生侧滑,发生交通事故。此外,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小雨保持不低于100米,大雨不低于200米。(“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