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二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0-08 10:23:32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00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00件。其中:滨海新区523件、和平区140件、河东区278件、河西区242件、南开区301件、河北区196件、红桥区125件、东丽区181件、西青区221件、津南区203件、北辰区269件、武清区161件、宝坻区180件、宁河区152件、静海区220件、蓟州区19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革新道10号天津工艺美院职业学校刷漆刷浆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工艺美院职业学校目前正在装修小礼堂,外墙体刷涂料,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外墙体所用涂料为立邦环保漆,油漆具有环保标志,已联系有资质监测部门进行监测。将加强日常巡视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书香园小区1号楼附近的“田老师红烧肉快餐”等多家底商将污水管道直接通到小区污水井内,导致小区污水外溢严重,异味大。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造成该区域污水外溢的原因是由于书香园小区1号楼出墙管管壁破裂所致。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污水外溢问题已由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自行疏通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城厢东路与北马路交口艺术公寓二期建筑工地,整夜进行施工,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已立案处理,并要求施工单位现场采取减少施工车辆和挖掘机、施工作业面远离居民楼、控制施工进程等措施进行施工作业。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云阳道云阳东里8号楼底商云阳菜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停业整顿。待其整改完毕后,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复查,检验排放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津北公路一村工业园内有五六个机械加工厂,整天生产并且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一村工业园内五六个机械加工厂实为三个机械加工企业分别是天津市元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诺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君晟福腾机械有限公司,均无环评手续。已对该园区内上述三家机械加工企业进行查封,切断封停动力电,目前均处于停产状态。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一村工业园内的天津市元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诺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君晟福腾机械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在未取得相关环评手续之前不得生产。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山路舒畅园西侧有一建筑工地,近期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舒畅园小区西侧正达停车场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时间严格控制在每天早7:00 -晚7:00,施工过程中材料轻拿轻放。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金钟新市镇仁德路轩和里底商的大桥道食品店从早上9点到晚上21点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禁止使用扩音器等设备,杜绝噪声扰民,文明经营,该扩音器已停用。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类似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华明镇翔园与福园之间的公园近期变成了大型货车及工程车辆的停车场,夜间车辆进出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明街部分村民以大型货车及工程车辆运营为生,城市化改造后,华明街辖区内无大型货车、工程车辆专门停车场地,村民私自将车辆停放在翔园与福园之间的公园之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对该地停放的大型货车及工程车辆进行核对,查实车辆所有人,督促车辆所有人限期驶离公园,寻找车辆泊位规范停车。二是制定清理计划,对未按要求驶离的车辆,依法依规处理,10月底前处理完毕。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制止,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新家园恒大名都西侧的赤海路昼夜过大货车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赤海路位于恒大名都小区西侧,为双向四车道公路,其中赤贯桥至北环铁路间为全天禁行重、中型货车路段,已设置了禁行标志和电子警察,因部分货运车辆违规通行,造成交通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全天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增派警力开展专项行动,提高突击拦检频次等举措,严格管控货车通行,持续不间断地做好治理工作。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南义村幸福河西岸施工挖掘机作业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停止施工,土堆进行了苫盖。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如发现擅自施工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咸阳北路桃香园旁边正在修路,没有相应措施,刮风时道路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辰区咸阳北路桃香园旁边正在修路”实为市管项目文庆道大修工程,施工单位为天津市第二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基础施工阶段,现场已有控尘措施,但苫布浮土较多,刮风天气容易引起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加强洒水降尘等措施,避免扬尘污染。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朝阳路普天里西门旁边的捷安汽修地面上有油污导致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辰区朝阳路普天里西门旁边的捷安汽修地面上有油污导致环境脏乱差”问题确实存在。油污为日前维修汽车时油管爆裂所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该汽修店门前油污已冲洗干净,堆放物品已清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义和村北侧管道附近有十多家做钢管加工的厂子,夜间生产,燃烧煤炭,污染空气,并且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义和村北侧管道附近共有企业21家,均从事炒货加工,其中列入原地改造提升6家,列入关停取缔的15家。未发现“做钢管加工的厂子”。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邢庄子村进村50米的展福车架厂每天晚上9点半进行工作,产生异味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展福车架厂”主要生产自行车配件。焊接工艺配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范围,并对该企业采取了查封、断电措施。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擅自恢复生产情况。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问题,已依法立案处罚。已责令该企业近期内拆除生产设备,9月30日前完成“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涉嫌违法生产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会丰村中旺电镀园的313厂向附近的河流中排放废酸。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313厂”应为滨港电镀产业基地第313车间,承租单位为天津辉胜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钉加工。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停产,正在进行环保设备改造升级,经调阅该企业购酸及废酸产生台账,购酸量与园区收集的废酸量基本相符,同时对滨港电镀产业基地周边河道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倾倒废酸的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滨港电镀产业基地的管理,确保园内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废酸等危险废物规范化储存和处置。并加强河道和坑塘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偷排偷倒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北区11排23号,村委会往鲁各庄方向左转第一家的喷漆厂,整天喷漆产生异味并且没有环评报告。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西北区11排23号为村民在自家院里开设叉车修理厂。2017年6月牛道口镇关停取缔叉车修理行业后已经关停。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八门城镇进取科技园内进取包装厂无环评手续,该厂也没有进行两断三清。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进取包装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2月停产,2017年3月7日注销,至今未生产,其厂区一直做仓库使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下仓变电站南侧后屯农贸市场院内有两家塑料颗粒加工厂,排放粉尘及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市场院内建有2个塑料罩棚,用于附近群众农副产品临时交易场所,并无塑料颗粒加工厂,不存在排放粉尘及异味。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侯家营镇大潘庄村村民开办的木材加工厂无环评手续,产生粉尘污染,并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实为天津市蓟州区木材经销部,属于木材经营个体户,有营业执照,主要经营木材收购批发,生产三合板辅料,无环评手续,无污染防治措施。现场检查时,院内堆放有原木、三合板辅料,未见生产加工行为。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停业整顿通知,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加工行为;限其9月30日前拆除生产设备。逾期未拆除,将予以强制拆除。在此期间,对该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如发现私自生产,将严肃进行查处。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出头岭镇西梁各庄村邦喜公路北侧兴明机械厂、志刚机械厂、飞凯机械厂,以及邦喜公路以北500米处树林内田福国开办的机械厂、梁晓东开办的机械厂、梁启奎开办的机械厂,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有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6家企业位于邦喜公路两侧,属于“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类,无环保手续,采取断电查封措施,收缴了有喷涂作业的设备。现场检查时,均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在验收前,不出现擅自生产行为。(“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