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美食多:九河要冲食河鲜 饽饽小鱼香米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邵毅 编辑:唐淑倩 2017-10-09 08:15:00

内容提要:宝坻位于中国天津市中北部,自古是商业要地。早在4000多年前就被开发利用,宝坻区内河流纵横交错,水网交织。无论是人文风光还是自然景色,都是短途出行不错的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位于中国天津市中北部,自古是商业要地。早在4000多年前就被开发利用,宝坻区内河流纵横交错,水网交织。无论是人文风光还是自然景色,都是短途出行不错的选择。

  鱼米之乡鱼米香

  一条潮白河,让宝坻水源丰富。当年的宝坻,是天津最早种植水稻的地方。现在宝坻区黄庄镇有“黄庄洼”之旧称。过去,在这种特殊的自然条件下,农民只能以一年一熟的方法种植,种植的农作物十分有限。到明朝晚期,一位名叫袁黄的县令来到宝坻任职。袁黄将南方水稻引入宝坻,并亲自深入黄庄洼一带教民耕作。经过袁黄的不懈努力,宝坻县“四野田禾茂盛”,“随地教民,积年荒地皆开成美田”,《宝坻县志》有载:“维时宝坻民尊信其说,踊跃相劝”,袁黄也因此被农史专家誉为“天津洼改种稻的先驱”,而这要比徐光启在天津试种水稻早20多年。

  水源丰富不仅仅为宝坻区带来香软可口的稻米,还有特色鲜明的“贴饽饽熬小鱼”。

  潮白河边古迹多

  如果要在宝坻区内进行游览,潮白河则是首选,宽广的河面绝对是亲近自然的绝好选择。沿河而行,诸多景色尽收眼底。

  宝坻区历史悠久,早在三国时期,就已经是曹魏的领地。清朝时,又是各地商贾云集之地。多年的历史积淀,使得宝坻区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歇马台、秦城等古迹遍布。此外,广济寺、玉佛宫博物馆、小辛码头村也都极具特色。(“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