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秩序井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冰 2017-10-10 08:14:00

内容提要: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据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1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据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10%,旅游直接收入接近32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

  景区节日期间准备了十余场文化旅游活动迎接国内外游客:在核心景区民园广场,由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举办的“五大道创意市集”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驻足,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行走的洋楼》油画展向游客展示出五大道小洋楼美景;庆王府实行免费参观,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在先农大院举办的“浪子回头”蒋长虹现像艺术展暨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蒋长虹先生绘画作品展、“本来生活”猫主题原创艺术作品展、“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公益主题互动展等活动,不仅提醒人类要爱护动物,也通过展览传递着不同的人生感悟;而在民园西里巷道举办的“让世界充满爱”主题画展更是让人们在游览五大道的同时,欣赏到进藏西行沿途的风景。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连日来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书写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青春篇章。

  黄金周期间,五大道管委会严格落实和平区委、区政府和市旅游局加强节日安全工作部署,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全员在岗加班,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黄金周期间景区的各项保障工作。黄金周期间没有发生各类突发事件,保持了安全稳定。市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客管办稽查大队以及交管和平支队、公安和平分局、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五大道街、区三轮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有关执法部门在五大道地区开展不间断的联合执法行动,着重治理规范五大道地区的交通秩序,对哈雷车、三轮车非法运营以及黑导游非法揽客等问题进行了依法治理,确保景区安全稳定。同时,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组织驻管委会综合执法和交管部门及民园广场保安、保洁部门对景区内23条道路实施精细化、无缝化管理,认真做好民园广场和重要点位的秩序维护和卫生保洁工作。民园广场保安部门积极协调ofo、摩拜等企业加强共享单车管理;为缓解女性游客如厕难的问题,民园广场保洁部门及时将利用率不高的男厕临时调整为女厕,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受到游客的称赞。

  节日前夕,为贯彻落实和平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指示要求,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组织第三方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黄金周期间五大道景区的旅游安全更添了一层保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