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20年 老外们为了这包四川辣酱大打出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0-10 13:02:00

内容提要:近日,美国各地的麦当劳出现示威及混乱,更有顾客大打出手,要报警求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这么疯狂?原来混乱的源头,是一款四川辣酱近日再次推出特别限量版,但却供不应求,惹怒了排队抢购的顾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美国各地的麦当劳出现示威及混乱,更有顾客大打出手,要报警求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这么疯狂?原来混乱的源头,是一款四川辣酱近日再次推出特别限量版,但却供不应求,惹怒了排队抢购的顾客。失望的粉丝为争夺辣酱大打出手,甚至打电话报了警。有顾客高举标语,高呼“我们要辣酱”。抢到辣酱的消费者,甚至在拍卖网上以数百美元叫卖。

宣传海报
动画片段
1998年限量版四川辣酱
《瑞克和莫蒂》特别版四川辣酱

  1998年,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上映,为了配合宣传,美国麦当劳强势推出了一款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四川辣酱,用来搭配麦乐鸡块。近日,美国热播动画《瑞克和莫蒂》第三季回归,剧中男主角科学家瑞克在逃出监狱的路上,不忘奔去麦当劳买块麦乐鸡,并点名要1998年限量版四川辣酱。为了配合销售新款产品——黄油牛奶脆皮鸡,麦当劳宣布10月7日在部分美国门店限量供应这款《瑞克和莫蒂》特别版的四川辣酱,仅限一天,还声明是“特别限量”。正是这个动画片段和麦当劳的公开宣传,让美国再次刮起了一阵“辣酱潮”。本来是一次挺好的公开宣传,但因为这次麦当劳提供的四川辣酱太少,引发了众多吃货的不满,失望的吃货们甚至为争夺辣酱大打出手,公开宣传变成了混乱斗殴。

  即使20年过去,这些老外,依然对这款四川辣酱心心念念,一直没放弃过。这个四川辣椒究竟有多好吃,让老外们抢成这样。有老外甚至说“如果你是2000年之后出生的,没尝过98年的四川辣酱,那你简直就是白活了。”下面就让我们感受一下美国吃货们的怨念。

看看这排队的场面
一小桶四川辣酱竟卖到了一万多美元
竟然还有卖吃剩下的辣酱盒子的
先让笔者吃一包辣条儿压压惊

  恐怕以后小伙伴们炫富的梗要改词了,不说“让我开一瓶82年的拉菲”,改说“让我开一包98年的四川辣酱”了。

  这些美国吃货为了吃上一包四川辣酱就闹成这样,这要是来到中国,岂不是要每天吃到走不动道儿了。

  短评:美食输出帮助中国文化敲开外国的大门

  在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接受了大量国外文化,好莱坞的电影、日本的动漫曾经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在饮食方面的影响更大,可口可乐、汉堡、披萨、牛排这些西式美食现在随处可见。不过在老外影响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在影响着老外,现在有很多中国美食畅销全球,在众多的外国影视作品中都可以看到老外拿着筷子吃中餐的画面。煎饼果子、糖堆儿、辣条儿、重庆小面、热干面、火锅、白吉馍、包子饺子这些中国美食已经征服了无数吃货老外的心。不过老外们为了吃一包四川辣酱就难成这样,在互联网和物流这么发达的今天,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帮中国美食走出国门吗?

在2017年俄罗斯新年集市上,中国糖堆儿平均每天卖出8000根。
一位美籍华裔80后的年轻人,用父亲从家乡西安带来的家传食谱,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会创造了“西安名吃”(Xi'an Famous Foods)连锁餐厅。干扯面、凉皮、泡馍等,让许多纽约人大开眼界。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肉夹馍。烘烤微焦的馍,配上多汁的卤肉和清爽的蔬菜,每年就能吸引14万名顾客,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
美国化的煎饼果子:面糊是绿豆、大米和小麦面粉的混合物,加上香料,打上一个鸡蛋。每个煎饼都涂上比甜面酱更甜的海鲜酱和“老干妈”辣椒酱。再加上香菜和炸馄饨皮,然后是奢侈的馅料,焦糖色烤猪肉、表皮油亮的烤鸭以及用绍兴黄酒泡的撕碎的深色鸡肉。这样一款煎饼,通常可以卖到15美元。

  人民日报曾发表过评论《中餐西做为文化走出去提供良方》,文章中称“美国很多超市中有青岛啤酒,受到很多美国普通中产阶层的青睐。不仅仅是青岛啤酒,中国品牌现在越来越多走进美国人的生活,美国主流超市里还销售TCL的电视机,同TCL同台竞争的是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其实往深层次说,中国美食敲开了外国的大门,正是这种文化软输出方式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随着更多中国美食品牌在外国市场立足,这能让更多老外了解中国形象,对中国其他行业品牌涉足外国市场有所帮助。老外们又不是“人傻钱多”,他们喜欢中国美食,还是因为美食品牌过硬。笔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有更多的中国品牌形象能深入外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能有更多产品和美食打动老外的心。今天就先说到这里,笔者要赶紧打包四川辣酱去赚钱了!(“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大鑫猩哥:当然是卖火锅底料罗,发财致富的道路在向我们招手。

  @脖套的围脖 :老干妈趁机并购麦当劳上市。

  @无钟 :其实跟咱们的辣酱不一样,是类似于BBQ酱混合酱油和糖的味道,纯粹美式中餐口味,当年花木兰北美上映的时候做活动给的,要是真的四川辣酱得把这帮大老白吃死。

  @奶瓶冻可乐:各种意义上真正的饥饿营销。(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