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雪 津城进“速冻”模式 网友:提前穿棉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10 15:29:00

内容提要:周边地区降雪,也让天津网友倍感忧心,接连两天的降雨也让津城开启了“速冻”模式,虽然没有“降雪”,但也分分钟感觉到入冬的节奏,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衣食住行方面都得注意,天津未来几天的天气如何?市民出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0日早晨,北京延庆西北部的小海坨山、佛爷顶和门头沟灵山等地传来降雪的消息。图片来源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津城迎来少见“长”秋雨

  天津北方网讯:步入10月,北方多地开始下雪!10日晨北京部分山区出现降雪,令很多网友惊呼:北京今冬的“初雪”提前而至吗?对此,北京市气象局官微特作声明,目前降雪主要出现在山区,平原地区未观测到降雪,所以,今天不是北京2017年冬季的初雪日。周边地区降雪,也让天津网友倍感忧心,接连两天的降雨也让津城开启了“速冻”模式,虽然没有“降雪”,但也分分钟感觉到入冬的节奏,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衣食住行方面都得注意,天津未来几天的天气如何?市民出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气象专家:津城秋意渐浓 11日降雨将停止

少见“长”秋雨津城添诗意

  从10月7日开始的小雨似乎揭开了津城秋雨大幕。连日来的强降雨让人们渴望天空的晴朗。下了好几天,这雨到底什么来头?气象专家做了详尽的分析。

  10月7日的降雨主要受较强浅槽过境影响,产生小雨,中间有间歇。虽然雨量不大,却预示了秋意渐浓。从10月8日午后开始到10日,副高边缘强势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相遇,冷暖空气势均力敌,且彼此较量时间比较长,就有了从8日中午至今已经持续48小时的这场漫漫秋雨了。气象专家称,这样的“长”秋雨非常少见。

少见“长”秋雨津城添诗意

  受降雨和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明显下降,10日最高气温11℃;到了11日,随着降雨停止,天空云量逐渐减少,气温回升,白天最高气温15℃,但是清晨市区最低7℃,北部4℃,山区2℃左右,可能出现初霜冻。

  本次天气过程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持续低温。从11日开始本市气温缓慢回升。预计15日、18-19日天空云量增多,很可能有两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会受影响。未来一周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0℃。秋雨起,秋意浓,绵绵细雨不仅给津城增加了诗意,也在提醒大家,天气转凉了,秋衣秋裤要穿起来了,保暖功课要做起来。

  健康专家:一场秋雨一场凉 “秋冻”宜适度

  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专家赵春杰提醒,气温骤降,人们还没享受到秋季的凉爽就感受到了丝丝寒意,稍不留意就可能生病,平时衣食住行应多加注意,防病于未然。

  冷空气来袭,人们应当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孩子、孕妇和体弱多病者,更应适时添衣,不要盲目“秋冻”,以防着凉感冒,引发或加重病情。不要再穿露肩、露腰、露腿、露脚的衣物,注意肩颈、腰腹、背部、膝关节、腿脚的保暖。可以选择一些温补的食物来暖身御寒,比如牛羊肉、鸡肉、鸡蛋、坚果类。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生热量多,可以满足身体的消耗和供热需求。还可以多吃些富含钙和铁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虾、芝麻、木耳、牛奶等,可以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适量摄入一些辛辣食物也可以驱寒,比如胡椒、辣椒、姜等。此外,还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也能提高身体对寒冷的抵御能力。

  交管部门:大雨“拉长”早晚高峰 这样行车保安全

  受降雨影响,很多驾驶人考虑到雨天路滑提前出行,导致早高峰6时45分开始至9时才结束。虽然天津没有下雪,但是下了这么久的雨,气温较低,路面较滑,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加强保暖!  

  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1、带好出门必备的雨具

  行人带好雨伞,骑车的人千万不要忘了雨披。雨伞、雨衣尽量不要遮挡眼睛,注意路上安全。

  2、穿着注意

  下雨天衣服鞋子的选择也应该有所注意,尤其是鞋子,最好穿防滑的,雨天路滑,还有就是不易湿的,衣服鞋子湿了黏在上就相当难受了。走路时,尽量抬起脚,实在的踩下去,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3、路上注意事项

  行人尽量在人行道上走,远离那些坑坑洼洼的水坑,不然车开过可能就被溅一身脏水。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们,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4、雨天夜晚出行注意 

  晚上出行的话更加要小心,还要注意防黑,带好照明工具,注意道路安全。

  驾车注意事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