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体育场体育馆规划确定 预计2020年底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7-10-11 09:53:03

内容提要:河东体育场是目前天津中心城区唯一保留下来的体育设施,承载了本市半个世纪体育情缘,培育出几代足球名将。目前,河东体育场、体育馆规划已确定,预计于2020年底左右完工,届时部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体育场是目前天津中心城区唯一保留下来的体育设施,承载了本市半个世纪体育情缘,培育出几代足球名将。目前,河东体育场、体育馆规划已确定,预计于2020年底左右完工,届时部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

  河东体育场将在原址进行改扩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2868平方米,可用地面积37691平方米。“受占地影响,此次改建在看台数上并没有显著提升,仍为6000个。但在看台质量、观赛角度等都做出了更科学的规划。”河东体育场副场长刘欣宇介绍,改建体育场看台建筑面积6948.66平方米,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11668.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949.72平方米,地下面积2718.88平方米。旁边配套的河东区体育馆建成后,也能容纳300-400人同时观看篮球、羽毛球等赛事。目前,河东区体育局已将河东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的相关手续办理齐全,但河东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相关手续正在审批筹办之中,该区体育局将积极配合区人防办,做好对接工作,积极配合规划设计单位搞好规划调整,正在做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

  河东体育场周边将成为文体产业聚集区及河东区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规划图上,我们能看到新体育场与体育馆融为一体,外形时尚大方充满律动感。”河东体育场副场长刘欣宇介绍。坐落于津塘公路旁的河东体育场、体育馆,以及与其一路之隔将建成的河东区文化馆,汇集形成河东区文体产业聚集区。“体育惠民的落脚点应该是百姓充分受益,各个体育产业有序发展。”河东区体育局副局长岑维晶介绍,几十年来,到河东体育场锻炼的人络绎不绝。踢足球、跑步、健身舞蹈等各类活动都能在这里找到。建成后的河东文体聚集区,将为更多文化体育活动提供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让百姓实在受益。(“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