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你不服不行 作文《我的妈妈》亮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0-11 12:56:09

内容提要:现在的小学生很厉害,读书读不过他,打游戏打不过他,现在连写个小作文也要被“碾压”了。近日,微博网友@一个抹布向前贴出了自己班级学生的作文《我的XX》,大多数学生写的是《我的妈妈》,“她的爱好是买衣服和化妆”“天天喊着要减肥”“睡前都会一边玩手机一边贴面膜”……这位网友感叹:现在的妈妈不一样了!现在的学生更不一样了!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的小学生很厉害,读书读不过他,打游戏打不过他,现在连写个小作文也要被“碾压”了。近日,微博网友@一个抹布向前贴出了自己班级学生的作文《我的XX》,大多数学生写的是《我的妈妈》,“她的爱好是买衣服和化妆”“天天喊着要减肥”“睡前都会一边玩手机一边贴面膜”……这位网友感叹:现在的妈妈不一样了!现在的学生更不一样了!下面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现在孩子眼中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吧。

“她有点胖,她的肚子像个小皮球,外号小肥猪”——同学,你这作文要是让你妈妈看到了,你确定以后回家还有饭吃吗?
“身材胖胖的,肚皮和我一样大”——你可以跟上面那位同学搭个伴,以后一起放学吃个饭什么的。
“双眼皮是去店里做的,胖嘟嘟的,腿又粗又长,吃得太多”——这位同学,你比之前那两位还要“恶劣”啊,说你妈腿又粗又长,你不怕你妈踢你吗?这顿打恐怕是躲不过去了吧。
“做什么事情全部是买衣服排第一”——同学你可能是你妈妈买衣服送的赠品。
也有耿直的同学揭露自己妈妈用很多化妆品的。
当然了,还是有同学夸自己妈妈的。

  笔者看完感觉时代真是不一样了,现在小学生写的作文真是太耿直了,想当年我们写作文都是妈妈如何辛苦地照顾我们,如何烧出一桌子好菜这些内容,没想到现在套路已经变成这样了。看完这些搞笑的作文,笔者不禁想起另一批小学生的“力作”了,下面敬请大家“欣赏”。

写得这么一手好诗,现在小学生真是人才济济。
同学你这是向老师下战书啊,这家长肯定是请定了。
同学你这脑洞太大了吧,连语文老师都要“臭死”,他还得批阅你的作文呢。
同学你这逻辑推理能力,简直是中国的“柯南”。
你妈妈知道你说她是“多余的中年妇女”吗?

  不知道老师们是不是边“吐血”边批改作文的。不过话说回来,一个时代的学生有一个时代的特点,比起当年我们的“八股”作文,这些作文虽说搞笑,但更真实。先不谈这些稚嫩的词语,写作文抛弃曾经的那些条条框框,如此真诚朴素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笔者觉得这倒值得鼓励,作文里“八股”套路太多对学生来讲反而是一种束缚。(“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招打字员de小阔爱_ :她的腿又粗又长,孩子别回家了,你妈要踢死你了。

  @JLU小仙儿:很真实,好过我们小时候编造昏暗的烛光下妈妈拿着针线织毛衣。

  @seangunshaw2046:孩子的视角,纯真而美丽。

  @爱喵家的汪星人:为了以后孩子能笔下留情,我得好好保养自己。(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