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二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11 10:34:45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33件。其中:滨海新区530件、和平区141件、河东区279件、河西区244件、南开区301件、河北区198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3件、西青区223件、津南区204件、北辰区269件、武清区162件、宝坻区182件、宁河区155件、静海区223件、蓟州区20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33件。其中:滨海新区530件、和平区141件、河东区279件、河西区244件、南开区301件、河北区198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3件、西青区223件、津南区204件、北辰区269件、武清区162件、宝坻区182件、宁河区155件、静海区223件、蓟州区20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福安大街与禄安大街交口天汇中心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夜间巡查,发现违法问题,依法处理。

  2.施工单位,将严格遵守《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自觉接受居民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西安道消防队地面施工产生震动噪声。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项目工程名称为和平区西安道45号房屋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单位为河北田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正处于路面施工阶段,施工机械破路产生的噪声为主要噪声源,路面施工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8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严禁夜间施工,如因施工安全、技术需要昼夜连续施工的,应依法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控制“六个100%”措施要求。

  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依法处置。"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璞里32门底商“鱼掌柜”排放油烟污染,并且还向地沟内倾倒油渍污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渔掌柜”在5月4日中央环保部督查期间已经进行了彻底整改,油烟监测合格并且实现了烟道高空排放,厨房操作间装有隔油池,未发现向地沟内倾倒油渍污水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怀安环路上有两家洗车行(无名),洗车产生脏水流到马路上到处都是。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涉事商户立即整改,同时,在该点位设置岗勤,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南角怀仁里1号楼10门旁有家做电焊的个体(无名),产生粉尘以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粉尘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作业点位予以取缔。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龙兴里1号楼4门底商“麻辣烫”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反映的问题出现。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京路龙德里1号楼6门底商“砸吧砸吧饭店”产生油烟污染,市民之前向中央环保督查组反映过,当时已经关停,但是在7月初又开始营业。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经营油烟炒制类餐饮项目,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涉事商户停止营业整改,其油烟排放经监测合格前不得营业。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实道红医里3号楼旁边马路上每天4:30就有环卫冲水车进行作业,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作业时间调整至每日早晨7点后进行垃圾拉运作业,减少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永基花园旁北京商会大厦的空调冷却塔24小时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设备使用单位停止使用该设备。待整改完成,经监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四新道畅景家园对面的“大刚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刚烧烤”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检测油烟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督促该店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定期清洗,确保净化设备正常运作。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仁和里小区3号楼附近的大红桥菜市场有卖烤鸭和卖烤串的商铺(均无名),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商铺不存在,是流动商贩,不进行现场制作,无油烟和噪声产生,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坚决杜绝市场内出现油烟污染的制售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东部福汇园5号楼旁边的汉港公路夜间过大货车,有噪声及车辆尾气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机动车尾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汉港公路允许大型货车通行。公路车辆对公路周边的生活区造成一定程度的噪声污染。该路段距离居民楼较近,尾气排放污染程度轻微。噪声监测值未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增派巡查车加强汉港公路的路面巡查管控,尤其是夜间的巡查力度,针对通行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在汉港滨海和汉港世纪安装了“请勿鸣笛”的提示标志,对过往驾驶员进行提示。对汉港公路大型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治理,对排放超标的过往车辆进行查处。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五大街近期早上8:00左右经常有饲料及炼油异味。市民怀疑异味是六大街与七大街之间的饲料厂及炼油厂所散发出的。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及饲料及炼油异味的有两家公司,均不属于“散乱污”企业。一家处于停产状态,另一家处于生产状态,厂界臭气浓度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其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停产整顿。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北塘泰达御海小区28号楼底商“威风霸面”和“长白山饭店”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每天18:00-19:00情况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餐馆证照齐全,油烟经净化设备排放,净化设备运转正常,且进行过环评登记。无油烟直排现象,且油烟排放和噪声符合国家环保相关标准。反映内容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这两家餐馆定期维护油烟排放设备,防止问题出现反复。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湛江里3栋与锦州里5栋之间有个变压器,产生噪声以及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变压器距离居民楼的水平距离为3.5米,距离居民自建房水平距离2米,根据规定,10KV变压器无遮拦裸带电部分至地(楼)面之间的最小电气安全净距为2.7米,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考虑小区居民正常用电和人身安全因素,在满足设备供电半径和电能质量要求情况下,计划迁移该变压器。于10月底前完成变压器迁移工作。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美景园底商“四辈羊汤”餐馆的排风机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证照齐全,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及排风机,在排风机开启状态下噪声监测值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店铺对排风机进行了拆除,拆除后监测结果不超标,该店铺承诺不再使用排风机。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五十间房村铁道北侧,轻轨边组站南侧有家工厂(无名),不清楚是做什么的,存有大量液化气和不明液体,产生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工业企业,也未发现液化气和不明液体,无明显刺鼻性气味。反映地点实为一家种养殖场院,主要用于种植苗木和坑塘养殖。此前确有液化气经营者在此居住,已被公安机关取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周边企业的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出现违规存放液化气等危险品和违法排污等情况。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北塘融创君澜小区17栋、18栋门前马路地面裸露,扬尘污染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区17、18栋门前马路并无地面裸露,但马路旁边的绿化带内由于周边群众穿行草地,导致绿化带内部分地面裸露,有时会存在扬尘现象;绿化带旁的围挡,系正在施工的绿化围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绿化带围挡进行补充完善,防止路人穿行绿地。对绿化带内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待春植时补齐绿地。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工一号路“又一福大酒楼”产生油烟污染还有餐饮垃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检查时设备在正常运行中。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垃圾由天津振春废油脂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处理,产生的其它垃圾由付村村委会进行定期清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餐饮单位排查监管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大芦北口村村北“新茂瓷砖加工厂”产生工业废水和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茂瓷砖加工厂主要从事瓷砖加工业务,无环保手续。该企业生产工艺中有切割工艺产生粉尘,未配套建设除尘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生产设备及供电设备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将对该企业实施清理取缔,在此之前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发现擅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曹庄子村天文台旁有家糕点加工厂(圣红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因为产生油烟异味和噪声污染被环保部门关停了,但是现在又开始每天24小时不定时偷偷加工生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圣红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面包生产。前期由于交通管制原因,该企业产品无法外运,同时产品保质期短,因此该企业自行停产,并未发现油烟及噪声污染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万科四季花城小区9月19日晚上23:00有橡胶异味。市民怀疑是镇政府对面的橡胶厂所排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镇政府对面的橡胶厂为天津市红联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该厂原有硫化工艺车间产生橡胶异味,该车间已于2017年4月份迁至外省,该厂只有针织和缝纫等工艺车间。经对该企业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该区域管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将及时进行治理。同时,加大对天津市红联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高新大道欧铂城近期夜间总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烧橡胶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对反映的“北辰区高新大道欧铂苑小区”周围可能产生异味的7家企业进行排查。对正在生产的天津市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高丘六和(天津)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恶臭监测,结果均未超标,其余5家企业均停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周边区域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有企业存在环保违法的问题,立即依法严肃处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咀镇渔坝口村村东北侧靠近104国道以及渔坝口村小学东200米左右分别有两家煤厂(无名),产生粉尘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煤场都已采取了洒水、苫盖等措施,无粉尘、噪声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煤场经营人继续做好洒水抑尘、苫盖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对剩余少量存煤做到只出不进,并将剩余储煤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按时整改完成。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高村乡派出所西侧200米左右“美善家具厂”产生粉尘以及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美善家具(天津)有限公司三厂,已取得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建有配套环保处理设施,经检测,运行中产生粉尘及异味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企业达标运行。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东兴道汇通里8排19号后身的“合味轩手工水饺”餐馆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区合味轩饺子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饺子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进行营业的行为,已立案查处。目前,该饺子馆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完成。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钟庄镇凌沿村村南侧有家肥料厂(天津市洲潮生态肥研究所)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所指肥料厂实为天津绿之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评手续齐全。经核实,异味为半封闭的陈化车间及原料储存车间所散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绿之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陈化车间及原料储存车间进行封闭处理,并进行了臭气浓度监测,监测报告结果不超标,为了减轻气体味道,要求企业加装了恶臭气体淋洗塔。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开发区工业园区内有多家木件加工厂,其中“宏大家私”每天22:00-6:00加工生产喷漆产生异味以及“国奥家具厂”产生粉尘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宏大家私厂喷漆车间已被查封,处于停产状态,已经安装VOCs治理设施,正在积极办理环评手续。

  天津国奥家具厂补充环评手续已审批,除尘设施已安装完毕,处于试运行调试阶段,对该公司产生的噪声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未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督促两家工厂尽快调试环保治理设备,并完善环评手续,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农机公司东侧去往火车站方向路西侧第三家是家无名的沙石料厂,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砂石料厂所堆放的砂石料已被苫盖,不产生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无名砂石料厂将砂石料堆规范存放,并用苫盖网压实,防止扬尘的产生。(“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