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全域旅游市场火爆 服务升级接待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旭 编辑:唐淑倩 2017-10-12 07:51:05

内容提要:国庆、中秋假日,西青区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成为天津旅游热点,围绕“开心游、安心享、顺心购”主题,开展了西青美食汇、石家大院民俗堂会、曹庄花卉植物园“最炫民族风”、环球购物中心周年庆、杨柳青庄园音乐美食节、《武传奇之霍元甲》演出等亮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商贸旅游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中秋假日,西青区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成为天津旅游热点,围绕“开心游、安心享、顺心购”主题,开展了西青美食汇、石家大院民俗堂会、曹庄花卉植物园“最炫民族风”、环球购物中心周年庆、杨柳青庄园音乐美食节、《武传奇之霍元甲》演出等亮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商贸旅游环境。全区40家主要景区景点及商业综合体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

  假日期间,西青全域旅游市场火爆,各街镇旅游活动丰富,旅游服务提质升级,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其中,2017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的重头戏天津西青美食汇在辛口镇水高庄园成功举办,活动汇集了迎宾火腿、正达蜂蜜、津呈酥皮老月饼、九百禾葡萄、“津礼物”等近50家食品企业和名优土特产商户,与市民和游客零距离互动,特别是杨柳青茶汤、熟梨糕、酥糖等特色小吃,杨柳青年画、剪纸、风筝等多位非遗传人的亮相和精彩表演,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文化味道。 “非吃不可十大餐厅”和美丽西青摄影大赛在假期进行了授牌颁奖仪式,评选得到数十家西青特色餐厅、近百位摄影人踊跃参与,网络互动传播广泛,浏览量超过百万。在杨柳青古镇,重点景区、街区装点一新,游客络绎不绝,在杨柳青商贸街,火红的纱灯挂满了整个街道,杨柳青年画主题雕塑、凉亭、木屋、花坛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休憩场所和拍照景观,休闲服务功能明显提升。

  西青区旅游局主动策划、扩大宣传、加强监管,效果明显。一是精心组织策划国庆中秋活动,围绕2017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推出了27项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二是加强与本市成熟景区的联合,推出以“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为主题的“西青+市区”经典线路产品,受到京津冀鲁市民喜爱,“游海河、看武传奇”“杨柳青海河游船”等经典线路热销。三是扩大假日宣传报道,通过赴山东德州召开推介会、公仆走进直播间、广播电台电话连线以及假日跟踪报道等,及时向京津冀市民发布假日活动大菜单和出行指南。在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天津日报、人民网、北方网等主流媒体,累计刊发各类稿件30余篇次。四是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监督检查,节前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假日安全工作和假日值班值守制度,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检查督导景区接待和安全工作,十一黄金周,西青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