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市纪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7-10-12 08:34:13

内容提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国庆中秋期间,市纪委以“喜迎十九大、清廉过两节”为主题,将“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全程严肃查处”连成工作链条,持续释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强烈信号,确保全市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好、节日回归本真。

  正风肃纪持续用力查纠“节日病”决不手软

  ──国庆中秋期间市纪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国庆中秋期间,市纪委以“喜迎十九大、清廉过两节”为主题,将“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全程严肃查处”连成工作链条,持续释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强烈信号,确保全市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好、节日回归本真。

  预防在先

  廉政短信累计发送200万条

  “要把抓好国庆中秋作为当前作风建设的关键一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成果”,市纪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在节前印发了《关于重申“七严禁七不准”确保国庆中秋清廉过节的通知》,在我市主流媒体刊播,广泛宣传教育,坚决防止潜入地下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等问题的发生。

  坚持念“纪律经”、打“预防针”,市纪委先后4次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累计200万条,既敲打提示,又送去温馨祝福。

  全市各区各部门利用电视、报刊、网络以及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全覆盖、立体化宣传教育,倡导廉洁过节。

  河西区采取“八个一”措施,把好纪律关口,“网信河西”公众号推出《“七严禁七不准”图解》;东丽区、西青区分别通过“清风东丽”“西纪茶座”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寄语、廉政提醒;河东、南开、红桥、津南、静海等区在机关、社区以及商场、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日纪律要求;和平区编辑体现本区特点的“两节廉政提示”,在各街道和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努力形成倡廉劝廉助廉的浓厚氛围。

  联动“作战”

  拧紧明察暗访责任链条

  面上督导、重点检查、随机抽查,市纪委对各区纪委、各派驻机构查纠节日“四风”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又组成暗访组,对部分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打出明察暗访“组合拳”。

  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审计局、国税局、公安局、商务委、市场监管委等部门人员以及纠风志愿者、媒体记者参加的2个暗访组,先后深入12个党政机关、27个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私人会所等点位,通过查阅票据、实地查看、“后台”筛查等手段,检查违规购买消费卡、变相公款吃喝和违规接受健身宴请活动等问题。节日期间,市纪委还会同滨海新区纪委对航母主题公园、高速路出口等点位进行了暗访。

  16个区纪委也派出100余个暗访组,以镇街、区属部门机关食堂和域内酒店、超市、土特产品商店、景区等为重点,累计开展查访500余次。

  宝坻区组织力量对75个镇街委局和窗口单位进行检查,并抽取其中6个单位,对清理潜入地下公款吃喝和违规购买消费白酒问题开展“回头看”;北辰区在严查域内“四风”的同时,还组织力量到武清佛罗伦萨小镇、南湖绿博园等地暗访域外“四风”;和平区组织90名纠风志愿者,分成6组深入坐落在本区的商场、超市、饭店进行暗访,共检查121个点位;蓟州区组织纠风志愿者暗访各单位值班状态、公款购消白酒和机关食堂摆放白酒等情况;河北区、宁河区根据节前重大事项报备内容,对党员干部婚宴操办情况进行查看。

  震慑常在

  保持从严执纪的高压态势

  全市上下形成了监督执纪一张网,抓节点的震慑作用持续发酵,顶风违纪现象不断减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查处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以强力执纪让隐身“四风”无处遁形。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对履责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以寸土不让、半步不退的严肃执纪让震慑常在,两节期间,市纪委精心筛选了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典型问题,连续3批次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送8起,已曝光5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市级机关纪工委向全市80多家市级机关印发《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释纪,教育广大干部遵规守纪,进一步巩固“不敢”的氛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