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河东多街道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石晓钰 赵文君 李希 编辑:袁野 2017-10-12 08:47:25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河东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感恩跟党走、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献礼。


春华街道华旺里小区日前举行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钻石婚”庆典,89岁的“老红军”杨登阁与老伴儿李雯在众人的见证下将一生美好的爱情定格,“我们两人携手 走过了新中国60多年的风雨历程,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又迎来了我们的钻石婚庆典,内心十分激动!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共同期盼着祖国美好的 未来。”李希 文 刘泽瑞 摄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河东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感恩跟党走、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献礼。

  二号桥街道地毯路社区组织召开“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活动,号召青年人用艰难困苦磨砺坚强意志,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活动中,社区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内容,并为在座团员朗读了书中的一些选段,在座团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青年居民刘羿辰表示,听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我领会到这不是受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人生阅历。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到基层一线的‘练兵场’磨练。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对于我今后生活、工作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金地紫乐名轩社区联合结队单位二号桥派出所及二号桥街道携手开展“感恩跟党走共创文明城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齐聚一堂,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的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社区宣讲人员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此外,结对单位工作人员还为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帮助困难党员更好的度过国庆佳节。

  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开展喜迎十九大携手共建文明城区系列活动,为迎接国庆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共建共享文明城。活动开始,社区党委书记引领大家向国旗敬礼,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与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观影票和《致向阳楼地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促使社区每位党员志愿者都用实际行动诠释“创建文明城,你我在行动”。社区党委还组织大家在小区边巡逻,边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

  临池里社区与辖区内的幼儿园联合开展“向国旗敬礼放飞中国梦”活动,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教育。活动共分为讲国旗、画国旗、唱国旗三部分。首先由社区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国旗的相关知识,随后,孩子们开始自己动手画国旗,最后,活动进入高潮,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大家齐唱国歌。

  向阳楼社区举办了“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通过此次“向国旗敬礼”活动,增进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顺达西里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们开展“说唱新变化、喜迎十九大”活动,社区居民们表演了自己编排的三句半《说唱社区新变化》。说唱《欢庆十九大·祝福我中华》涵盖了党的“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注重家风建设等重要指引,通过先进人物事迹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还向居民们宣传了文明城区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效果显著,深受居民群众的好评。

  昕旺北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争做文明督导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为每一位社区党员发放文明城区宣传卡,为大家讲解二维码使用方法,添加微信公众号,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工作。

  翠韵里社区举办“清新创文行答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活动中,辖区文艺骨干代表用一首独唱《天边》拉开活动序幕,随后一段《红灯记》的评戏名段,让活动室内曲声飞扬。社区诵读队为大家带来《创文》诗朗诵让大家心潮澎湃。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工作人员以关于传统节日、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区的有关知识为题,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据悉,社区为了让辖区居民更深入了解及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还用为居民分发创文资料册及社区便民服务卡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居民心中。(“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