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攀升 快递企业要调价:网点“按兵不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张瑜 2017-10-12 09:12:57

内容提要:10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受多种成本增加的影响,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受多种成本增加的影响,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而在昨天,韵达快递也发布了一则类似的《告客户书》,表示要调整快递价格。

  记者联系了中通、韵达的多家网点,对于涨价一事,大多表示尚未接到通知,或“具体价格还要看快递员报价”。韵达快递某网点工作人员说:“6月就涨价了,之前天津寄北京8元,寄上海10元;现在寄北京10元,上海12元。”至于6月份为何涨价,对方不愿多谈,但她表示近两天并没有接到调价通知。另一韵达网点的工作人员则称,近日确实有涨价通知,“但我们还没涨价,你要经常寄的话,北上广都是8元”。中通快递业务员赵师傅坦言:“官网发布是他们发布,收您多少钱决定权在我。寄北上广我都收10元。”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姚建芳表示,快递行业的各项成本上涨是不争的事实,随着“双11”的到来,用工难可能使得人力成本再次增加。

  有消息称,今年5月,多家快递公司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等通知》,要求从6月1日起在原有快递派费的基础之上上调0.15元/票。今年8、9月份,全国大部分纸厂都进行了三四次提价,制作快递箱的原材料瓦楞纸、白板纸等,每吨都有300元到600元不等的涨幅,瓦楞原纸近一年的价格更是几乎翻番。此外,油价的不断上涨也使得运输成本愈发引起快递企业的重视。

  “不过,由于民营快递多是加盟制,各网点乃至快递员都有一定的价格可控空间,即便公司要求涨价,他们也可能按兵不动。”姚建芳表示,“毕竟快递行业还在打价格战,一旦涨价就会影响很多消费层面的选择。”(“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