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人才强区”健全四项机制 释放人才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耿雅新 编辑:张瑜 2017-10-12 09:45:12

内容提要:近年来,通过健全四项人才机制,西青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通过健全四项人才机制,西青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健全的四项人才机制包括完善人才优先发展的领导和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人才优先支持的投入保障机制、健全完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激励机制、健全完善以用为本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其中,在投入保障机制中,西青区按照年度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1.5%设立人才专项资金,每年的科技、人才专项资金达到了“两个一亿元”。自2012年以来,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累计资助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106个(领军人才165人),资助资金总额超过2亿元。统筹全区科技和人才资源,连续三年召开“科技暨人才奖励大会”,用于科技、人才的资助,奖励资金累计超过5亿元。在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中,西青区先后柔性引进10余位院士、100余名博士后和高校专家教授,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超过600个,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技术难题。实施了专业技术人才“金字塔”计划、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等六大人才工程。截至2016年底,全区人才总量达到16.72万人。(“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