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华新街菜市场环境设备提升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林单丹 编辑:张瑜 2017-10-12 09:45:11

内容提要:秋季果蔬种类丰富,崭新有序的菜市场环境更让购物市民心情舒畅。日前,刚刚提升改造的华新街菜市场人来人往,改造以后实现了管理有序、市场繁荣、群众满意的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秋季果蔬种类丰富,崭新有序的菜市场环境更让购物市民心情舒畅。日前,刚刚提升改造的华新街菜市场人来人往,改造以后实现了管理有序、市场繁荣、群众满意的氛围。

  电子设备提升,食品安全有保障。东丽区华新街第一菜市场改造后设有完备的监控系统,以达到全方位、无死角的摄录。这些设备不但能够记录平时市场交易的场景,还能记录每个商户销售食品的种类和摆放过程,有效追溯销售期间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自从菜市场提升改造之后,环境好多了,买菜方便多了,尤其是卫生间特别干净、整洁,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家住附近的居民申桂琴表示。目前,华新街第一菜市场正在筹建独立的蔬菜检测室,并配置检测设备和人员,每天对场内销售的蔬菜和水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做好检测记录,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场还增加了意见箱,之前没有意见箱的时候商户、居民有意见都上办公室咨询、反映,现在定期整理意见,管理也越来越方便。”菜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陈肖霞介绍,新提升的市场入口处还放置LED大屏,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内容进行滚动播放,增加创建文明城区的氛围。

  除了对菜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华新街近期还对街域内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对社区也进行了全方位的绿化、补植等工作。东丽区华新街副主任李雪军说:“除了硬化和卫生间提升改造,街里还把添置的8个垃圾桶进行了分类,原来杂乱的堆物规范了。在市场以外对各社区包括沿街的点位也进行了有效的治理,对垃圾桶桶盖缺失的问题,统一购置了400多个垃圾桶盖,补齐所有社区的垃圾桶盖,对所有的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的标识。”(“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