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中型货车持证方能进外环 这些情况不发通行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7-10-12 09:44:49

内容提要:即日起,交管部门实施重型、中型货运车辆申领通行证审核制度,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违法行为或存在3笔以上交通违法尚未处理等情形的,将不予发放通行证。

  天津北方网讯:即日起,交管部门实施重型、中型货运车辆申领通行证审核制度,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违法行为或存在3笔以上交通违法尚未处理等情形的,将不予发放通行证。

  无证车辆外环线内全天禁行

  按照规定,除持有通行证车辆,本市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起运地或目的地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运送生活必需品、涉及重点工程项目施工,以及园林绿化、环卫清扫、道路养护等重型、中型载货汽车,经相关部门认定确需进入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需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通行证,按通行证规定时间、区域行驶,但不准驶入区域内设有载货汽车禁行标志的道路(通行证上特别注明的除外)。

  存在这些情况不发放通行证

  即日起,交管部门对重型、中型货车申领通行证实施审核。对车辆及驾驶人按期检验、审验状况进行审核。重型、中型货车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存在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违法,以及存在3笔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情形的,不予发放通行证。

  企业为所属重型、中型货车申请通行证时,交管部门还将同步对该企业所属的其他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审核,发现其他车辆存在交通违法3笔以上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或者其他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情况的,督促其在补办相应手续消除隐患后,再予以发放通行证。如车辆所申请通行证有效期超过车辆检验有效期的,也不予发放通行证。

  所属企业未建立交通安全组织机构、无专职或兼职交通安全管理人员,交通安全组织机构未正常开展工作,危化品运输企业、拥有50辆及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含牵引车)企业未建立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及工作制度,或使用社会化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监控管理车辆的,在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后,方可办理申领通行证手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