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用餐厅饭碗给孩子接尿:“熊家长”更该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0-13 13:01:00

内容提要:家长带孩子出门吃饭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近日一位妈妈带孩子在餐厅吃饭做了一件事,却引爆了舆论场。近日,北京一餐厅内,一位妈妈竟然用餐厅的碗给孩子接尿,而且还把尿倒进盛食物的碗里。被人发现后,这名女子辩称“反正碗都是要洗的”。

  天津北方网讯:家长带孩子出门吃饭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近日一位妈妈带孩子在餐厅吃饭做了一件事,却引爆了舆论场。近日,北京一餐厅内,一位妈妈竟然用餐厅的碗给孩子接尿,而且还把尿倒进盛食物的碗里。被人发现后,这名女子辩称“反正碗都是要洗的”。据悉,该餐厅每一层都有洗手间,那位妈妈使用过的全部餐具已被销毁。对于这位妈妈的做法,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十多年来从没见过这种场面。

  其实,近些年关于“熊家长”的新闻爆料屡见不鲜。

  孩子在家长“指示”下 抢占航空公司柜台

  2017年8月,因台风原因,广西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事件曝光后,许多网友指责“熊孩子背后必有熊家长。”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 家长“结盟”拒赔钱

  2014年,云南6名小学“熊孩子”打伤了同学,其家长在被法院判决赔钱后,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不过,这些“老赖”已经被昭通市彝良县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成都一地铁上妈妈随意让孩子撒尿

  2013年,有网友爆料,成都地铁2号线上,有小孩子当众尿尿,而孩子的家长居然淡定把尿。现场乘客称,当时,地铁内尿液四溅,气味弥漫,一位穿拖鞋的女生还踩到了尿液。孩子尿完后,家长并未做任何处理,在到站后便淡定地离开。

  短评:“熊家长”才是病根

  都说“熊孩子”惹不起,提到“熊孩子”这个词,想必很多人心头一紧。但笔者想说,“熊家长”才更可怕,因为每个“熊孩子”的背后往往都是有“熊家长”撑腰的。回到这次事件上,家长没有好好管教,导致小孩子在公共场所追跑打闹、大声喧哗、损坏公物,这些“熊孩子”行为属于老生常谈。可是家长用餐厅里的餐具去给孩子接尿,而且面对旁人的质问,非但没有丝毫羞愧,反而振振有词地说:“反正碗是要洗的”。这个行为就太离谱了,小孩子不懂事儿,难道家长也没有一点羞耻心吗?现在哪个餐厅没有个卫生间,小孩子出现内急,家长是有责任带自己的小孩到厕所解决的,而不是不分场合,不顾他人的感受,不注意公共卫生,随意随便就地解决。而且这个家长还用了这么奇葩的一个方式,笔者真是醉了。

  现在虽然物质条件优越,但反而有的家庭忽略了文明礼仪的培养。中国自古就有这样一句话:“3岁看大,7岁看老”,有些家庭把孩子宠得“无法无天”,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弊大于利的,而且孩子在公共场所“犯熊”的时候,丢的也是家长的脸啊。孩子对行为规范的认识,最开始是受到家庭影响的,家长的言传身教至关重要,甚至身教比言传更重要。一个孩子变成了“熊孩子”,首先要承担责任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父母、家长。所以想要好好教育“熊孩子”,病根必须掐准,笔者希望这方面在法律上能有所完善,毕竟有些人真的对道德文明毫不在乎,这只能用强制手段给予处罚,例如罚款或者行政拘留等等,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长长记性。(“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南枫翊:这么没有教养,小孩长大了还得了。

  @娱扒学长:这家长素质能教育出什么孩子

  @叮嘀咙咚呛:全部餐具已销毁,给饭店赞。

  @我要操死我自己:这不是有没有公德心,这是缺德!

  @大嘴发言人:给孩子积些德吧,毕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