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与时代共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0:53:40

  山区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与村里百姓拉家常,体现了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品质;草原上,新疆护边员魏德友和他的战友神色坚定地保家卫国,竖起了“边界活界碑”;厂房内,航天高级技师徐立平时而与同事探讨、时而专注修理,坚守在航天事业前线,抒写着大国工匠的精益求精;花丛中,著名艺术家阎肃,在他创作的《江姐》等艺术作品主人公围绕下放声歌唱……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上,一张张、一幅幅画作,描摹了典型人物的生活轨迹和精神图谱,一个个、一组组“最美中国人”,呈现出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被广为宣传,形成了群星灿烂的生动局面。这些身边榜样,敬业奉献、担当实干,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典型人物,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是我们的精神坐标。用美术作品展现榜样典型,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

  “刻画时代典型人物,描绘民族卓越风华”。近年来,美术家们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手中的画笔生动描绘“最美中国人”形象,真情抒写典型人物情怀,感染鼓舞了人民群众。他们的作品或是聚焦典型人物的工作场景,或是截取他们人生的重要片段,在时代背景中刻画人物,将人物风貌与时代相融,凸显了新时期的中国品格。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美术作品展既是优秀美术作品的精彩荟萃,也是时代精神的生动缩影。人们期待更多的艺术精品涌现出来,让更多“最美中国人”与时代同频共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