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部署新学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1:16:29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聂际慈摄影报道)日前,学校党委在八里台校区召开新学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布置具体工作并作培训说明,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魏大鹏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党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重要论述,从办好南开大学是承担对党、对国家、对民族政治责任的角度来看待党建工作,将抓好学校党的建设作为政治首责,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促进学校各项建设。

  魏大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给南开8名报国从军学生的回信,肯定了南开百年来办学治校走过的道路、取得的成效和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给南开师生以巨大精神鼓舞。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这8名学生的,也是写给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还是写给全国青年和全国高校的,要求我们把大学办好、把人才培养好,支撑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南开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望,要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魏大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管高校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南开成为巡视整改标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标杆。标杆大学首先应该在党建方面成为标杆,进而在其他各个方面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我们不能用去年的标准来做今年的工作,而是要按照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用标杆标准来审视和做好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当前,南开的工作距离总书记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务必要保持警醒、反思不足,抓好工作、推动发展。

  魏大鹏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是要抓好日常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党建日常工作都是一件件小事,而小事都做不好,就不可能成为标杆,更不可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基层党务干部要发扬“工匠精神”,认清岗位职责,钻研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熟练掌握必备技能,争取成为党务工作专家。同时要坚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从写好一个报告、建好一个数据库开始做起,做好小事、管好细节,把自己该干的事情百分之百地完成,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魏大鹏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核心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实现以点带面。基层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还经常伴随着时间紧、人手少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围绕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同时,虽然每个学院、部门具体情况不一样,但一般规律是相通的,要善于总结规律、抓住本质、抓好典型,以点带面把工作做好。

  魏大鹏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抓好相关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学校以前就有许多党建工作领域的制度和规范,巡视整改期间又在建章立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工作的关键,就是按规矩办事、抓好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要严格执行制度,严格履行程序,只要发现有不按制度执行、不按程序落实的行为,就要马上问责,决不让制度和程序形同虚设。同时,执行制度也不能简单化、“一刀切”,必须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关心和维护师生权益出发,运用科学方法,避免执行走样,解决好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魏大鹏强调,要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来促进学校发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因此党建工作要与行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党的干部要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既要有干事之才,能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更要有容人之量,能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能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魏大鹏强调,要重视党务工作干部队伍的整体建设。南开干部的水平决定学校发展的水平,学校党委要为年轻的党务工作者们以及其他年轻干部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和发展的空间,既要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与专业化水平,也要把他们放到艰苦岗位和复杂环境中去磨砺意志、锤炼品格,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为南开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和人才支撑。

  张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魏大鹏同志从做好日常工作、抓好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制度、促进学校发展、抓好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对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既贯彻中央精神又结合南开实际,既饱含真挚情感又充满辩证思维,是今后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巡视整改要求和“标杆高校”标准,按照工作部署,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并注重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扎实推进本学期我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以一流的党务工作业绩、一流的党建工作水平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