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生科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1:16:36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兰)近日,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老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冲同志主持。

  会上,田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南开大学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的意见》四个学校的重要文件,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强调要将党的建设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落实到学院发展中去。

  随后,田冲通报了中组发【2016】30号文件《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和党委组织部“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清单”。田冲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对失联党员查找和处理的情况,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上半年组织部的党建督查反馈清单,学院党委相应的修订、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逐个讨论审议通过,强调学院中心组、各师生党支部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院党委于2017年7月重新调整了中心组成员的组成,明确规定理论学习中心组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非中共党员干部)、党委委员、党委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组成,并修订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规定》。

  会议最后,通过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体讨论,确定了本学期党委委员对口联系的党支部,田冲对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对照《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的要求,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新学期伊始,为了加强学院党委的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以及在“双一流”建设的推动、保障作用,责权统一,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经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集体研究,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对学院党委委员进行了调整并重新分工。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