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金慧琼 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1:19:56

  天津北方网讯:

  问津记者马明

  前不久,家住汉沽杨家泊镇的陈庆元老人收到了新发的补助存折。他说,“这个需要本人去柜台核实身份,我腿脚又不方便,就打电话找到了金慧琼求助,她亲自上门为我办理业务,办好后还亲自送上门,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基层网点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综合柜员金慧琼说。作为十九大代表中的一位“90后”,她入职四年多来,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需求。

  为做好本职工作,金慧琼给自己规定了“四个一点”: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娱乐一点,积攒出来的时间苦练基本功,努力熟悉、掌握银行的基本常识和各种规章制度。她还主动对客户进行走访沟通,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学习当地方言,融入当地生活,通过基层的点滴工作使自己得到锻炼成长。

  她工作的基层网点坐落于滨海新区杨家泊镇,承担着粮食补贴、养老金发放等多项助农惠农政策的落地工作。该镇主要以养殖对虾为主,经常要处理客户存入的带有鱼虾腥味的现金和小面额现金回笼兑换的业务,面对年纪较大的客户她不嫌麻烦,从不推脱,耐心清点,无论多晚都会将款项收妥。为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她经常推迟午餐时间,尽量少喝水,减少去卫生间而离岗的次数,面对行动不便的客户,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提供上门服务,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赞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金慧琼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担责,立足岗位奉献,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的旗帜飘扬在基层。她先后荣获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授予的“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天津金融团工委授予的“天津金融青年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金慧琼说:“我只是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我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帮助,为群众提供专业、贴心、周到的服务是我的目标,群众的点赞和肯定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问津编辑杨柳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