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自来水有异味 多部门联手为上千户居民送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7-10-12 13:52:42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河东区向阳楼小区多位居民反映,各家自来水管道流出的水都有浓重蒜臭味。记者随后赶到该小区采访得知,自来水抢修人员已经在抽排居民区供水主管道和居民楼管道内的水。向阳楼街办事处也联系环卫部门派车来给居民送水,并将购买的矿泉水免费送给居民。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河东区向阳楼小区多位居民反映,各家自来水管道流出的水都有浓重蒜臭味。记者随后赶到该小区采访得知,自来水抢修人员已经在抽排居民区供水主管道和居民楼管道内的水。向阳楼街办事处也联系环卫部门派车来给居民送水,并将购买的矿泉水免费送给居民。

  昨日11时,记者赶到河东区晨阳道向阳楼小区,多位居民说,因为自来水中的异味很浓,大家都不敢用。记者到一位王女士家中打开自来水龙头,闻到一股刺鼻的蒜臭味。她说昨天早上她已经放了不少水,可水里仍有异味。

  记者在小区外的晨阳道上看到,三辆环卫部门的水罐车停在路边,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提着水壶、水桶的居民们打水。同时,向阳楼街办事处的综合执法人员在小区里分别给居民家送去矿泉水,也有居民自己来领矿泉水。在小区居委会,向阳楼街办事处负责人邵先生对记者表示,前天20:45,街办事处接到居民反映,他们随后便赶到该小区,并联系供热和自来水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供热部门立即停止了往供热管道内注水,同时进行排查。邵先生介绍,该小区有1400余户居民受影响,为了尽量给居民送水,他们昨天一早就联系环卫部门,调派水罐车到小区外送水。他们还买来3000桶5升装的矿泉水和数千瓶矿泉水,并组织人往居民家中送水,供居民免费饮用。昨天中午,自来水部门也为居民送来大量饮用水,由街办事处帮助分发给居民。

  通过这些应急措施,暂时缓解了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记者联系了自来水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前晚接到反映时就派人到小区内排查,并在一处平房附近发现蒜臭的味道最浓。经了解,此处为晨阳楼供热站的一处换热站。据居民反映,当晚有人在换热站进行操作后不久,自来水就出现了异味,并已经报警。昨天下午,向阳楼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目前供热部门也在对供热管道进行逐户排查,并发现一处洗车行内的供热管道有异常,已报警。此次自来水出现异味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昨晚,自来水部门一直在抽排小区内的水,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污染物的浓度较高,所以放水的时间较长,放水水量也很大。他们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水质检测,直至检测结果合格,才会停止放水。

  今天8:30,向阳楼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始入户通知居民,大家都将家中水龙头打开放水,以便尽快将自来水管道内有异味的水排掉,在此期间的水费无需居民承担。街办事处今天将继续给居民送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