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检察院查办一起典型小官大贪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7-10-12 13:33:29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人民检察院查办了一起典型小官大贪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严重违纪违法行径触目惊心,贪污公款三千余万元,目前已由该院提起公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人民检察院查办了一起典型小官大贪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严重违纪违法行径触目惊心,贪污公款三千余万元,目前已由该院提起公诉。

  涉嫌贪污的吴某出身农民家庭,先后担任生产队队长、水利站站长,其后调任某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他从农村最基层干起,凭借着良好的业绩水平逐步走上了科级领导岗位,也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认可,都称他为“大能人”,他还曾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其家庭也曾获得过“天津市科学文明家庭”的称号。吴某身为党员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做出应有贡献,他却公权私用,大肆敛财,从一个“能人”堕落为了“蠹虫”。从2008年开始,吴某大量、多次以虚列开支、开假发票、签订假合同等方式套取单位公款并转入其个人及家庭成员名下的企业,贪污来的钱财均用于购买房产、车辆、运转企业。

  吴某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爱好,生活简朴,就是喜欢钱,所贪钱款也大都存起来基本不用于消费,他看着账面数额的增长,就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快感,可以说,他走上贪污这条不归路纯粹是因为对金钱“痴迷”的扭曲观念。面对工程盈余积淀在账面上的“肥肉”,吴某的内心完全被贪欲裹挟,把单位当成了自家的“提款机”“保险柜”,随用随取,疯狂敛财。此外,吴某还存在对抗组织调查和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严重违纪问题。

  “小官员制造大腐败,是行政管理粗放的表现,管理制度上有漏洞,很多制度形同虚设。像吴某这样的小官,看似不起眼,实际却经手着数千万元的资金,平常默默无闻实则‘胃口’巨大,一旦监管缺失就会贪如饕餮。这起案件应该让我们意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上级主管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建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才能让反腐更为有效。”大港检察院检察长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