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取缔临时市场 提升环境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4:34:07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陈涛近日,咸水沽镇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依法对存在占路经营现象的新建里临时市场进行了取缔,并对紫江路两侧的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使市容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来到新建里小区,记者看到紫江路两侧占路经营的摊贩已被清理干净,人行道也被进行了整修,小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一位群众告诉记者,治理之前,紫江路两侧的商贩占路经营现象严重,不但阻碍了车辆通行,由此产生的垃圾还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生活在附近的居民叫苦不迭。

  为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咸水沽镇接到群众举报后,依法对新建里临时市场进行了取缔。咸水沽镇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张贴了通告,随后对临时市场进行了取缔,累计清理摊位140余个,拆除棚亭、板房、集装箱21处,从根本上解决了紫江路(新建里路段)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为周围群众创造了便利的出行条件。”

  范先生是此次整改的受益者之一。以前,他在新建里临时市场经营着一个露天菜摊,临时市场被取缔后,他租下了附近的一个底商,把自己的菜摊升级成蔬菜鲜果超市。“以前我们一家三口在室外卖菜,夏天热、冬天冷,受了不少苦。现在开蔬菜鲜果超市,我一个人就能应付,人力节省了三分之二,客流量也有所增长。虽然租门脸需要支付一些费用,但总体算下来,我的收入比以前有所增加,这让全家人都很高兴。”

  据了解,为了巩固治理效果,咸水沽镇综合执法大队专门抽调人员,每天从早六点到晚九点对该路段进行巡查治理,确保占路经营现象不再发生。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